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徽一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暂停售房已成烂尾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30 08:35

[摘要]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多位业主在网上发帖称,他们购买的了由黄山市红花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竹福佳苑”小区房子,本该在今年10月底交房,但到现在还没交,而且小区工地也停工了。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多位业主在网上发帖称,他们购买的了由黄山市红花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竹福佳苑”小区房子,本该在今年10月底交房,但到现在还没交,而且小区工地也停工了。

对此情况,记者12月27日从黄山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开发商资金缺口超过一千万元。

暂停售房

刘先生是竹福佳苑业主,2010年6月份,他以50元多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按照当初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应该在今年10月份交房,但到现在房子还没有交,而且很多设施还没有完工,开发商就停工了。”刘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当时的购房合同上明确写着今年10月31日交房,将按照一定比例支付违约金,所以我们都很放心。”

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今年5月份他前去看楼盘的建设情况时,却发现开发商有停工的迹象,“很多设施都没有建好,进去看到只有几个工人在干活,当时就觉得按照这个进度10月底怎么可能拿到房子。”带着这样的疑问,刘先生联系了部分业主前去售楼处询问原因,“售楼处工作人员却回答,一切都很正常,10月底肯定能交房。”

10月,刘先生和其他业主前去收房,“发现小区内很多配套实施根本就没有建好,房子里面水电也没有,而且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完工。”售楼处工作人员这时才对他们说,工程可能要延期交付,“房子还没有完全建好,需要延期交付给业主。”为了弄清情况,刘先生托熟人打听得知,开发商资金链断了,人也不见了,“朋友告诉我说开发商由于资金链断了,人不见了,今年是没有办法拿到房子了。”

12月27日,记者致电佳竹福苑售楼中心,当记者询问该楼盘是否还在出售时,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两天刚接到通知,暂时不卖了。”

资金缺口超千万

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开发商确实在资金方面出现了一些困难,“目前房屋主体都已经建好了,主要是配套设施方面,水(配套)已经做好了一半,电(配套)还没做,大概还缺些钱吧。”

网上显示,竹福佳苑小区由黄山市红花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于2008年5月28日成立,注册资金3400万元,竹福佳苑小区是该公司开发的个楼盘,共有260多套住房,已售出的房屋占总数的三分之二。

今年12月中旬,有业主将竹福佳苑小区全面停工情况,通过黄山市政府网站向黄山市房产局进行了反馈,并询问开发商是否跑路。黄山市房产局曾在答复中表示,“已联系到开发商,要求其尽快回来,跟业主沟通解决相关问题。”

针对开发商是否跑路的说法,记者12月27日致电黄山市房地产管理局,“开发商没有跑路,他们资金链断了,去外面筹钱去了。”黄山市房产局一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事发后他们已经联系上了黄山市红花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

“目前完成项目大致需要一千万元的资金,不过并不是开发商资金缺口的大头,开发商还欠下了承建商的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等。”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开发商已经向房管部门承诺,在明年1月初,先筹到资金完成项目。为了防止开发商跑路,屯溪区法院也在债权人的申请下对项目以及开发商公司的资产进行了保全,司法部门也会适时介入。“是不让这个楼盘成为烂尾楼,所以我们先督促开发商早点筹到资金,将项目尽快完工。”

据当地某网站的工作该人员向记者介绍,“黄山市红花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公司,没有多少资金实力,竹福佳苑是其开发的个项目,由于近段时间房价不断下跌,造成资金跟不上,从而也就造成了该公司的资金链断裂。”

安徽新建小区须配无障碍设施 未规划的将改造

中海油安徽页岩气项目地震作业 开工仪式举行

安徽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 超额达目标

社会需求下降 安徽房地产投资稳定房价不会涨

芜湖市政府牵手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建异地候机楼

安徽今年建成保障房20.5万套 明年再建40万套

安徽省科协 来芜芜湖调研科普产业园建设工作

楼市三九天 安徽开发商顶着压力越冬各出奇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