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芜湖楼市新政压力之下夭折 传达"不动摇"信号

中国新闻网   2012-02-13 09:46

[摘要] 安徽芜湖市政府昨日宣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暂缓执行,这意味着,在是否算是“救市”的争议尚未有定论之前,芜湖的房地产新政策已被叫停。

安徽芜湖市政府昨日宣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暂缓执行,这意味着,在是否算是“救市”的争议尚未有定论之前,芜湖的房地产新政策已被叫停。

芜湖楼市新政夭折

2月9日,芜湖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给予不同标准购房补贴。

这一新政引起各界关注,有关其是否是“救市”政策争议很多。中国房地产学会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国新闻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安徽芜湖的这一举措可以看做是个案,不能算救市,对楼市调控的大方向也不会有影响。但也有媒体称芜湖新政为“新年救市枪”,财经评论人叶檀撰文表示,芜湖《意见》是“提升房地产市场人气的常用政策手段”,是在拯救房地产市场,有扰乱调控预期之嫌。

2月10日,芜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楼市新政在“救市”,副市长洪建平11日也表示,“严控房价,打击投机,满足中低收入者和引进人才的刚性住房需求,优先发展保障性住房计划,是芜湖市房产新政的核心思想,而不是外界所猜测的房市救市之举。”但不少分析机构和人士仍担心,芜湖的做法将引来各地效仿。

而据新京报报道,有消息称2月11日,中央有关检查组曾到芜湖调查。

多方压力下,湖市政府昨发布“关于《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暂缓执行的通知”。称意见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楼市政策未转向

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时表示,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库存压力及地方政府面临的资金困局,一些二三线城市在遵守国家基本政策的情况下,有进行楼市政策微调的动机。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从严的基调从未松动,此次芜湖楼市政策迅速“夭折”,无论是因为舆论关注压力还是上级机关的监管压力,都传达一个信号,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转向。

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乔志敏表示,养老、医疗、教育等支出主要靠地方政府,而地方收入又多与房地产挂钩,因此当前各地方政府面临一定的压力。他认为,坚持楼市调控政策的同时,应有针对性地对投资投机性购房进行更多限制。

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继续深化的背景下,各地房地产政策面临微调的压力正逐步加大。根据市场实际状况出现适当调整无可厚非,但是需要特别警惕通过调整进行“托市”的行为。

洪建平副市长解读芜湖房地产新政:无救市之说

[媒体议论]安徽芜湖房地产新政 调控政策松动

芜湖官员称购房补贴被误读 系改善民生的举措

芜湖新政解读:限制性政策见顶 支持性政策浮出

[芜湖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强化保障措施

2012芜湖房地产新政新闻发布会2月10日召开

芜湖买房可免契税发补助 意味楼市调控松动吗

芜湖房地产新政的背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