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基准利率基础上 银行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

北京日报   2012-03-06 10:31

[摘要] 央行发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号召得到了银行层面的响应。近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共同提出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

央行发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号召得到了银行层面的响应。近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共同提出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

此次座谈会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满足首次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现在银行对房贷申请基本上是“一事一议”。按照客户资信等级、风险能力,甚至所在地区房地产风险状况等方面进行评估,最后进行利率定价。

除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外,四大行还明确表示将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据悉,建行申请房贷最长2周;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这与2011年三四季度时贷款者需等待1个月至2个月的情况大相径庭。

据了解,去年由于趋紧信贷额度,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今年年初以来,这种紧张态势开始转变。从今年1月开始,建设银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陆续开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市场上曾有呼吁,应该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房贷恢复7折优惠利率。对于这一观点,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监管部门房贷政策未调整,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首付成数不得低于30%。“这一红线截至目前暂未松动。”

此外,为配合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四大行在讨论会上表示,将积极支持资质良好的开发企业进行有市场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四大行示范效应,中小银行会进行房贷政策调整。“随着未来流动性宽松格局进一步确立,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很可能将重现市场。”

基准利率基础上 银行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

安徽四大行"松口"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各家银行 取消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的优惠

四大行率先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 提高审批效率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省城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微调 刺激银行贷款投放

合肥银行首套房贷悄然松动 个别回归基准利率

房贷额度未见明显松动 开发商小幅降价"白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