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合肥楼市限购解禁后 首场土地拍卖上演了

合肥晚报  2014-08-23 09:19

[摘要] 8月首场土地拍卖今日拉开大幕,东北部城区多宗地块登台亮相成为“主角”。记者从合肥市土地市场获悉,今天上午计划推出新站区2宗地、瑶海区3宗地及长丰1宗地。合肥楼市限购解禁之后,在土地市场上房企拿地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不妨来看一看。

8月首场土地拍卖今日拉开大幕,东北部城区多宗地块登台亮相成为“主角”。记者从合肥市土地市场获悉,今天上午计划推出新站区2宗地、瑶海区3宗地及长丰1宗地。合肥楼市限购解禁之后,在土地市场上房企拿地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不妨来看一看。

七里塘商住地块吸引了8家房企

拍卖的是XZQTD152号地块,位于新站区,离北二环不远,一共吸引了8家房企来抢地。该地块东至符离路,南至扶疏路,西至新蚌埠路;面积83.88亩,规划商住;竞买保证金1亿元。

新蚌埠路、物流大道、铜陵北路、北二环路,交叉形成新站的“七里塘板块”。板块内在建项目居多,老小区生活气息浓厚,人流量众多。朝南步行20达火车站,而且项目紧邻新蚌埠路上规划的地铁1号线站点,未来的交通条件会较为完善。

不可否认,新站区目前商业及生活配套还较为落后。该宗地块附近家住兴华苑的市民黄先生认为,“新蚌埠路过了北二环后,尽管离合肥老城中心不远,但是给人的感觉一直就像个郊区。房龄在十几二十年以上的居多,而且购物什么的也不是太方便,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实力房企来开发带动这边的发展。”

杀出一匹“黑马”拿地心情急切

对这8家竞买者而言,蜂拥而至看好的是新站区地块的未来潜力,其中不乏已经在合肥开发多个项目的知名房企。从起拍价450万/亩,喊到600万/亩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到了650万/亩时,场上出现了短暂的沉默。随后竞争开始白热化,有两三家房企拿出了势在必得的劲头,甚至一度出现了从普通的喊价直接大幅跳价,该地块价格迅速飙升至790万元/亩。

最终,18号中振摘得XZQTD152号地块,总价6.6亿。对于合肥楼市而言,这家房企具备了“黑马”成色,虽然曾在宁国路开发过楼盘,不过目前在合肥没有楼盘在售,此次拿地心情表现得较为急切。

新站区今年住宅用地亮相

随后,新站区今年住宅用地正式拍卖。XZQTD160地块位于凤山路以东、天水路以南,东至埇桥路,南至沱河西路,西至凤山路,北至天水路。总面积为132.04亩,规划为居住用地,参考地价400万元/亩,竞买保证金1.2亿元。

目前该区域附近无新住宅项目销售,区域内缺乏足够的住宅项目支撑,人气表现不足。“XZQTD160号地块面积不小,为东北板块的改造带来新鲜血液。随着该区域配套的逐渐完善,未来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会更大。”某业内人士说道,今年以来,北部区域地块始终比较受中小房企的青睐。

截至记者发稿时,四位房企大佬正摩拳擦掌准备竞夺新站这块超百亩地块,而随后瑶海区的三宗地块花落谁家也值得期待。业内人士预测,作为除了上海之外的“保税区”,合肥新站区发展正以日新月异的脚步,渐趋满足30万人口的需求。城中村拆迁、存量土地的上市也成为改变新区旧貌发展的重要一环。新站区接连推出重要地块,将为东北城区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