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市调整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 成品住宅或可免税

重庆晚报  2014-10-12 04:56

[摘要] 昨日,来自市地税局的消息表明:该局已出台《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关于个人住房房产税成品住宅装修费扣除的通知》,对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昨日,来自市地税局的消息表明:该局已出台《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关于个人住房房产税成品住宅装修费扣除的通知》,对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谈到新规定成品住宅装修费扣除标准时,市地税局称,新建商品住房属于成品住宅的,先按建筑面积交易单价扣除20%的装修费后,再确认是否属于应税住房。如是应税住房,按扣除装修费后的交易价作为计税依据,并以计税交易单价确定税率档次。

什么是成品住宅呢?市地税局解释,成品住宅也称全装修住宅,是指在房屋交付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及住宅公共部分的走廊、门厅、楼梯间、电梯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装完成,管线、厨房、卫生间和其他功能空间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存量商品住宅。

市地税局表示,《关于个人住房房产税征管问题的通知》(渝财税﹝2011﹞109号)规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负责成品住宅的认定和管理”。

至于新规定与原规定对装修费扣除的主要区别,市地税局称,新规定是按先扣除装修费后的建筑面积单价再确认是否属于应税住房;原规定是按含装修费的建筑面积单价先确定是否属于应税住房,如是应税住房的,在计算实际应缴税额时再扣除装修费。

针对部分市民可能会关心的“对往年成品住宅的征收管理”问题,市地税局指出,对往年按原规定已纳入应税住房的成品住宅,均按新规定重新确认是否属于应税住房。如不属于应税住房的,不再纳入征收管理,往年已征税款不予退还;如属于应税住房的,从今年起按新规定计税。

重庆市为何要在此时调整个人住房房产税政策?市地税局称,重庆市从2011年1月28日正式启动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工作以来,纳税人对成品住宅装修费扣除问题意见较突出,反映强烈,认为该政策不合理,为此,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国土房管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对政策进行了完善和调整,此次调整是正常的政策修改完善。

市地税局称,新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农民日报:强化“不在地”农民土地权益的保护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无需出台重大楼市刺激政策

绿色节能方案步履在即 保温材料行业面临挑战

寻求逆势扩张机遇 家具企业实施发展战略部署

限贷松绑后中国楼市反应平静 部分地方升温信号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