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助一线楼市回暖 “银十”表现抢眼

参考消息   2014-11-08 00:30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一线楼市成交回暖明显,“银十”表现极为抢眼。政策利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开发投资信心,北京(楼盘)等地的土地市场也“逆市”升温。

房贷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一线楼市成交回暖明显,“银十”表现极为抢眼。政策利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开发投资信心,北京(楼盘)等地的土地市场也“逆市”升温。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七折优惠利率等政策尚未完全落地,购房成本降幅有限,一线城市高房价和低购买力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房价短期内缺乏大幅反弹的基础,开发商在定价方面仍需保持理性,随行就市加快消化库存。

房贷新政出台后,部分前期观望和等待降价的购房者担心房价反弹,入市意愿增强,10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较9月份显著回升。据新华社房地产价格监测系统监测,10月第四周(10月20日至26日),上海(楼盘)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78万平方米,连续三周保持在20万平方米以上;深圳(楼盘)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48套,单周成交量为2011年以来单周水平,近三周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110%、66%、42%。从10月份前26天的监测数据看,广州(楼盘)新房住宅日均网签套数为222套,较9月份日均成交套数上升53%。

由于新的首套房认定标准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门槛,房贷政策调整对改善性需求的刺激作用更大,这在二手房市场表现尤为明显,以北京为例,随着银行陆续执行房贷政策的相关要求,10月下旬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快速上升,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10月27日—29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天超过600套,29日成交量更是高达664套,创下年内单日成交量新高。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网签数据存在滞后性,预计集中签约的现象将持续至11月中旬。10月份有望成为全年二手房成交的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占有率的两家中介机构链家和我爱我家的数据均显示,目前二手房市场七成以上的购房者都是改善性需求。

与楼市成交量的回暖同时出现的,是10月份以来一线土地市场的活跃度提升。国庆长假后,北京的几场土地拍卖会均吸引了多家大型房企参与,竞拍程度也堪称激烈。其中,10月17日,门头沟北区地块在数十家房企长达93轮的竞拍后,最终由北京城建(600266,股吧)以25.9亿元,配建11.3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为条件竞得。据了解,该地块溢价率达40%,因触及价格上限而转为竞拍自住房配建面积。此外,深圳近日也产生了46.8亿元的龙华住宅地块总价地王,折合楼面地价2.51万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85.3%。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受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应过剩风险持续加大,近年来开发商拿地出现了向一线回归的局面,总体上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优于市场。同时,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抢眼也与房企争抢地块优质、积极补充土地存货有关。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房贷新政对楼市活跃度和开发商的信心都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但10月份北京土地市场总体仍然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一贯表现,并未出现大的好转,也没有出现特别悲观的下跌。目前北京房企手中可开发的土地项目很少,开发商需要加紧续货,给回笼的资金寻找理想的投放之处,同时,争抢比较激烈的地块也与其开发产品的性质有关,多是快销类或自持类产品,而别墅类用地和高端产品类用地的出让仍然存在流拍的情况。

 

— —延伸阅读— —

新房天下 你会爱上FANG.COM

房企去库存“战役”打响

刘尚希:应明确不动产的主体和范围

李稻葵:房地产调整将持续两年或更长时间

黄山东路立交开工 弋江路部分路段昨起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