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线上市房企“抢种抢收”一线城市

上海证券报   2015-05-15 08:40

[摘要] 楼市新政之下,一线城市成交率先回暖,使开发商更加义无反顾地蜂拥一线城市“深耕避险”。昨日,大名城公告投资设立“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的进展情况,这个总规模达75亿元的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北上广深”的房地产项目,而就在上个月,大名城更是耗资50亿元拿下上海(楼盘)唐镇宅地,成......

    楼市新政之下,一线城市成交率先回暖,使开发商更加义无反顾地蜂拥一线城市“深耕避险”。昨日,大名城公告投资设立“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的进展情况,这个总规模达75亿元的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北上广深”的房地产项目,而就在上个月,大名城更是耗资50亿元拿下上海(楼盘)唐镇宅地,成为该基金投资项目。这并非个案,近期,武汉(楼盘)“旧改王”福星股份也在加快其北京(楼盘)项目的开发进度,趁政策东风加速抢收一线城市

    据大名城新公告,“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期)运作主体——嘉兴(楼盘)金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简称“金城投资”)已于去年12月11日成立,合伙期限至2024年12月11日。该基金总规模75亿元,其中募集总金额上限为50亿元,主要投资于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的房地产项目。

    公告还透露,大名城已取得上海浦东唐镇两幅地块总计11.34万平方米。现上海长江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募集设立以上述地块为终投资标的的首期产品——“长江财富-金石名城一期A类系列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计划规模拟不超过37亿元,用于缴付金城投资的有限合伙份额,金城投资还将通过股权和债券等多样化模式向标的项目进行投资。

    对于基金的投资项目选在上海,大名城表示,这是公司聚焦一线城市的战略有力推进。期间,从取得地块到设立基金投资建设,仅一个月时间。资料显示,今年4月,大名城获得上述唐镇两地块的地价为50.76亿元,平均楼面价达28803元/平方米,成为该区域单价地王,作为二线房企,公司全力进入一线城市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

    总体来看,进入一线城市“避险”是近两年来不少房企的共同选择,随着新政落地后一线城市楼市的迅速回暖,这一趋势还有升温迹象。近日,福星股份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也表示,公司旗下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北京通州项目已开始施工,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开始预售。这是福星布局北京的个项目,也是该公司宣布转型、确立“以武汉为中心的核心区域市场+以北京为中心的辅助区域市场”的化战略格局后的步。

    对二线房企不惜代价转投一线城市的动机,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现在一线城市土地更加稀缺,地价也居高不下,但是显性风险相对比较小,只要能拿到项目,基本预期是稳赚不赔的。

    不过,北京亚豪机构郭毅则认为,一线城市地价越来越高,基本都是大房企之间博弈,中小房企进入的成本和门槛会很高,也会面临较高的资金成本压力,未来一旦市场出现变化,中小房企的抗风险能力较弱,可能就会出问题。且当所有人都认为一线城市可以避险而竞相追逐之时,事实上风险也在暗中累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