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执行新利率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6-01-05 09:24

[摘要] 从本月开始,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新的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2.75%。

从本月开始,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新的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2.75%。

2015年住房公积金利率先后出现4次下调,后一次调息日期为8月26日。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降息的利率执行将在次年1月1日生效。因此从2016年1月1日开始,2015年8月26日前发放的房贷的还贷金额将迎来不同程度的降低,特别是2015年3月1日之前已经发放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还款额幅降较大,我市约5万余户公积金贷款家庭受益。

经测算,以按照公积金贷款方式办理20万元的房贷,还款期限为20年为例,2015年年初贷款的,每月还贷金额为1238.47元,而按新贷款利率计算的每月还贷金额为1134.39元,每月减少支出104.08元,全年将减少支出1248.96元。

但由于住房公积金核算流程规定,1月1日调息以后,1月份实际归还的利息为上一还款日至1月还款日期间应付的贷款利息,此种情况下利息需要分段计算,因此1月份还款需偿还的实际利息降幅较小,真正的省钱效果要到2月份的还款才能充分体现。

记者 王舒力

芜湖2016年1月4日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81套

2015楼市"寒冬"年 400来电出现"滑铁卢"

2015年终芜湖楼市白皮书开盘篇-无线

明年房价还要涨?60万/套抢收芜湖好楼盘

即买即住才是硬道理 江城各区准现房盘点

芜湖镜湖区优质盘一览 均价低至52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