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于在芜湖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公告

芜湖市国土局  2016-01-14 09:48

[摘要] 自2016年1月6日起,在芜湖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根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656号)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市政府同意,自2016年1月6日起,在芜湖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区域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区域为市区(含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区,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下同)。自2016年1月6日起,上述区域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二、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类型

芜湖市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主要业务类型有:国有(集体流转)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

三、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办理地点、时间

申请人可前往芜湖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机构(城东新区瑞祥路88号,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C1区一至三层)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30,下午13:30-17:00。咨询电话:0553—3836963。

四、关于原权属证书(证明)的处理

按照“不变不换”原则,2016年1月6日之前发放的原各类土地和房屋权属证书(证明),以及在2016年1月6日之前受理并于2016年1月6日后核准、登簿、发放的各类土地、房屋权属证书(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不动产登记簿证。

五、关于登记收费政策

本着不增加企业、公民负担的原则,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收费按照以下标准执行:以房屋为主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按我市现行房屋登记的收费文件执行;以土地为主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按我市现行土地登记的文件执行;对房地合一的不动产登记收费,按我市现行房屋登记的收费文件执行;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收费相关文件后,按新的政策执行。

芜湖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1月4日

芜湖市不动产统一登记

收购美国传奇影业 万达想做全球娱乐大王?

19家房企公布2015销售额 平均涨幅21.8%

29日起合肥至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增开高铁

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 将成皖首条动工城铁

年度恐怖电影上映! 支付宝2015年全民账单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