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数年拒交物业费 物业公司依法诉讼破解“收费难”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2016-01-19 08:54

[摘要] 前不久,家住荷夏园的吴强(化名)收到了一张法院传票,称其因未交物业费被物业起诉。“前段时间物业找过我几次,没想到真的上了法院。”这次传票让吴强很意外,随后,他主动联系物业公司缴纳了此前拖欠的物业费。

前不久,家住荷夏园的吴强(化名)收到了一张法院传票,称其因未交物业费被物业起诉。“前段时间物业找过我几次,没想到真的上了法院。”这次传票让吴强很意外,随后,他主动联系物业公司缴纳了此前拖欠的物业费。

1月13日,记者前往南瑞社区采访时获悉,针对部分业主无故拖欠物业费的情况,物业公司请求弋江区法院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法律手段破解物业收费困境。截至目前,已通过法律途径调解、开庭解决25户业主拖欠物业费问题。

溯源:少数业主8年未交物业费

恒诚物业负责南瑞沐春园、荷夏园、锦秋园、锦坤园等4个社区的物业管理。采访中,公司负责人坦言,自2013年3月入驻以来,4个社区物业费总体收缴率不到60%,其中锦坤园收缴率低,还不到40%。收缴率高的荷夏园也只有75%左右。

“部分业主完全没有交纳物业费的意识,有些七八年没有交过一分钱物业费。”南瑞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瑞社区物业费标准较低,多层每平方米0.3元,多年未曾上涨,尽管如此,却有不少业主以种种理由长期拒交物业费。低收费再加上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运营举步维艰。“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公司肯定要通过减少人手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来维持运行,必然会导致服务质量的降低。”该负责人表示,业主拒交物业费导致物业服务降低标准,更加引发业主不满,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终导致小区成为没有物业公司接手的“烫手山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