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农民进城买房享补贴 农民工等可缴住房公积金

安徽网  2016-02-19 09:17

[摘要] 记者昨天获悉,《芜湖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发布, 其中提出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支持银行向农民发放住房贷款; 同时, 自愿退宅进城购房的农民将享受政府购房补贴。

记者昨天获悉,《芜湖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发布, 其中提出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支持银行向农民发放住房贷款;同时,自愿退宅进城购房的农民将享受政府购房补贴

新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此次《意见》中明确提出,芜湖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26943套,提高改造资金转化率;加快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支持商业银行对进城农民购买商品房开展贷款业务;对自愿退宅进城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农民,给予一定购房补助。

与此同时,进城务工农民不久后可在芜湖缴存公积金。《意见》提出,芜湖将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推进进城务工农民和个体工商户等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

解读:“新市民”推动去库存

据了解,包括芜湖在内的我省三四线城市楼市库存压力巨大。而这些城市去库存,仍依赖地方政府抓住新型城镇化机遇,吸引人口流入,进而拉动房地产需求。芜湖市政府此次推出的措施,被视为为楼市去库存放出的“大招”。

按照芜湖的新政策,农民进城买房或可享受商业贷款,大大降低了其买房门槛。而发放购房补贴,更是对农民进城购房有直接刺激作用。未来,住房公积金覆盖至进城务工农民,也将使得这一“新市民”群体享受住房惠政。(芜湖房天下)

回顾:多番推出楼市政策

事实上,在新一轮楼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芜湖市算行动十分迅速的。去年年底,该市出台《关于加快商品房去库存租金住房消费的相关规定》。这也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楼市去库存为主要目标之一后,省内城市率先明确提出消解楼市库存的文件。(芜湖房天下)

按照该文件内容,芜湖市民购买新房将享有大额度的财政补贴: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购房合同并备案的,凡应交4%契税的购房者,在缴纳契税后由市财政部门给予应缴契税50%的补助。由于芜湖需要缴纳4%契税的户型一般为144平米(含)以上户型。因此,这一政策被认为有利于芜湖市大户型住宅库存的消化,也使得改善型居住需求购房者受惠。

而在去年7月,芜湖市也曾出台政策,明确在市区购买办公用房的,享受财政部门契税50%补助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芜湖也是我省城市中较早实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城市。该市发放“购房券”给棚户区改造居民,由其在市场上购买商品房,而不是像以前直接由政府建设分配安置房。此举也较大程度化解了该市的商品房库存量(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