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将制定“推广街区制”实施办法 专家称配套需跟上

安徽网  2016-02-24 09:12

[摘要] 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式小区,这是中央日前出台的意见。目前安徽省住建厅已组织相关处室对文件开展研究学习,后期将结合本省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式小区,这是中央日前出台的意见,而我省何时会实施呢?昨天,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目前该厅已组织相关处室对文件开展研究学习,后期将结合本省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市民:

担心会带来治安问题

《意见》第十六条指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这引发了大众关于“小区围墙要被拆”的大讨论。

小区没围墙全开放,那以后治安怎么办?”合肥市民李女士说,目前,合肥也有一些开放式小区,但多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治安状况普遍堪忧,乱停车等现象也十分常见,小区环境因此大打折扣。而封闭式小区因为相对系统的物业管理,环境、治安要明显优于开放式小区,这也是封闭式小区即便房价、居住成本高,也更受青睐的原因。

李女士担心,一旦小区开放,不仅居住环境要变差,而且房子的隐形价值也要打折。

部门:

我省实施细则尚待研究

这一城市规划管理政策,我省何时开始实施呢?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了解到,该部门已组织相关处室专门开会学习,之后,将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实施办法。

据了解,目前不少西方国家住宅实行街区制,有两个显而易见的好处:一则可以节约土地、打通路网,二则可以营造更有活力的社区氛围。

国内来看,目前成都已在9个示范片区试点“小街区”理念,逐步推行“住宅小区内部道路公共化”等做法,取得一定效果。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胡霞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