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全面取消“就业满3年”等规定后,芜湖高校毕业生安家补助政策又有一个好消息:优化办理流程,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安家补助事项7个工作日内完成。之前办理的时候,要耗上好长时间呢,现在大家可以放心啦!

为提升行政效能,增强政策执行力,我市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实行首套房承诺制,先兑现后审查,具体如下:

  1、签订首套房承诺书;

  2、审查相关信息,补助事项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

  3、对于虚假提供资料、申请购房安家补助的,经查实,由各区列入个人不诚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芜湖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政策自2013年实施以来, 2013年年底共申报12户;2014年全年申报870户;2015年申报2125户;2016年截止昨日,申报了2698户。

  虽然政策有过几次调整,但都是利好消息!目前新的情况是:

  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级以上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强调取消“就业满3年”的规定,工作时间不再作要求以及“在我市新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用房”包括二手住房。

  取消“就业满3年”:2013年6月2日以后购房的高校毕业生取消“就业满3年”的规定,但需提供“社保缴费证明”,“劳动合同”不可再作为申请材料。

  “二手住房”包括:普通商品住房、定向销售住房、拆迁安置房

  申请所需材料

  1、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申请表;

  2、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未婚的提供未婚证明;离异的提供和单身证明);

  3、所购房屋产权证书一手房需附购房合同);

  4、所购房屋契税完税证购房发票(芜湖房天下)

  5、申请人学历或职称证书;(芜湖房天下)

  6、申请人相关就业证明(社保缴费证明)。 (芜湖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