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志愿者爱心汇聚 市区 安置点温暖如家

芜湖楼市  2016-07-06 09:33

[摘要] 7月4日,400多名方村的群众紧急转移至市区 安置点镜湖新城实验 ,这离家的一夜,安置点的群众过得怎么样?生活物资是否跟得上?还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7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镜湖新城实验 安置点了解情况。

7月4日,400多名方村的群众紧急转移至市区 安置点镜湖新城实验 ,这离家的一夜,安置点的群众过得怎么样?生活物资是否跟得上?还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7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镜湖新城实验 安置点了解情况。

吃饱睡好亲人别担心

上午9点多,记者走进七年级2班的教室,一位穿着红色花衬衫的老人正坐在自己床垫上大声地讲着电话:“别来,别来,你们忙工作,我们在这里舒服得不得了,有吃有喝,夜里发两次矿泉水,早上肚子都吃得饱饱的,还有香蕉当零嘴。晚上有电扇有热水壶,缺什么人家送什么来,比在家还舒服,你们别担心了,过两天水退了,我们就回家了。”打完电话,这位老人笑着对记者说,她叫许家英,今年67岁,和老伴是方村人,家里有4个儿子,刚才打电话的是在外工作的干女儿,这几个子女都 孝顺,担心老人在安置点生活不方便,想托人将老人接走。

而许家英老人拒绝了他们的安排:“来的时候很匆忙,没带什么东西,对这里的生活还担心,这一夜过来觉得这里真的没话说,有两位老师值班,有志愿者送水送吃的,还有人送来了电水壶。”老人表示,虽然住的安心,可是还是记挂着家里的情况,“过两天,水退了就好了,我们就能回家看看了。”

医生驻点安心 装上网络开心

记者走进隔壁教室,看到一位大姐面色有些不好,她觉得有点头晕。正在给安置群众做健康登记的全科医师詹艳芳为她测量了血压,“高压150,低压90,血压有点高了,你带降压药了吗?”这位大姐表示自己走得太匆忙,忘记带药,詹艳芳仔细询问了她平时吃的降压药种类,从随身的药箱中拿出相应药品发给她,吃完药休息了一下,这位大姐感觉舒服多了。

詹艳芳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转移群众的健康安全,镜湖新城卫生服务 的医生在安置点24驻点,并定期巡查每个安置教室,对于有病史的群众除了正常登记外, 标注,定时回访。安置点群众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医护人员也能 时间提供医疗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不少转移群众都对安置点的各项服务十分满意,但是他们也有一些愿望,“我们在这里待得时间长了,就想着要是有无线网或者电视,能看看新闻关注下汛情就更好了。”转移群众的这个愿望马上得到了芜湖电信公司的响应,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并与校方沟通后,将为安置点安装网络电视、应急电话、覆盖无线网络。记者了解到,7月5日下午5点左右,电信工作人员开始为安置点安装网络电视设备,转移群众的娱乐需求也将很快满足。

捐钱出力 缺啥献啥不添乱

镜湖新城实验 安置点是主城区开设的 个安置点,也是接受人数多的一个安置点,想要照料好几百名群众,分配好生活物资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上午10点,记者看到负责接收物资的办公室前停满了车、挤满了人,有开着私家车携家带口运送来爱心物资的人,还有的 居民手提肩扛,送来热腾腾的馒头包子。负责登记信息的陈琼女士是一名资深的爱心人士,她告诉记者:“献爱心的人太多,难免有些混乱,我建议这些志愿人士先登记信息,我们统计好缺什么再由他们提供。”正在登记信息的丁先生表示:“我什么也没带,先来了解情况,缺什么我们采购什么送过来,缺人我们也有劳动力,原则是缺啥献啥不添乱。”

面对几百名群众的安置工作和市民们献爱心的热情,该校政教处主任石艳与其他同事们一样,从7月4日晚忙到5日中午一直没休息,嗓子都有点哑了。“我们将全校100多名教师全部召集回校,参加安置群众的服务工作,每个安置班级里安排6名老师,分三班,每班保证2名老师在班级内值守,负责发放饮食等各种工作。”

物资充裕建议捐款 志愿招募统一调配

石艳介绍说,从7月4日晚开始,来自全市的爱心物资就开始源源不断地向安置点输送,“昨天夜里2点、3点、4点,下着大雨,都有一支支车队送来被子、矿泉水、面包等物资。”记者从镜湖新城 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安置点的物资已经很充裕,为了保障安置群众的饮食安全,当天晚餐起,将由镜湖区商务局统一调配,建议爱心群众不要继续捐献物资,奉献爱心可以通过镜湖区民政局官方捐款账号捐款,账号为1307023019200118647,开户行:工行赭山支行。款项收到后,将用于采购安置群众生活物资,统一分配。

记者从镜湖区了解到,目前安置点的志愿者招募将由镜湖区团委统一招募,有志愿服务意愿的人士可以致电3122034报名。截至7月5日,镜湖区内8个安置点,共接收了890名转移群众。镜湖新城实验 安置点接收近500名群众,为了保障转移群众的均衡分配,7月5日下午4点,从该安置点转移了100名群众前往其他安置点。

爱心人士送给他们保暖的衣服,让他们心里很温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