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徽两市实施住房保障金融改革

芜湖楼市   2016-08-19 09:08

[摘要] 日前,我省住房保障金融改革传来消息,滁州市惠民住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已被省金融办核准,未来将发挥类似金融银行的作用,为该市进城务工农民、低收入者等提供住房资金保障。

日前,我省住房保障金融改革传来消息,滁州市惠民住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已被省金融办核准,未来将发挥类似金融银行的作用,为该市进城务工农民、低收入者等提供住房资金保障。这是自去年铜陵启动相关改革后,我省为数不多跟进的城市。 (芜湖房天下)

根据滁州市此次改革公布的细则文本,凡有该市户口或居住证,在市区购买自住房的进城务工农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初始就业者,依规缴存、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已结清的,可申请小额贷款。在信贷风险防范上,滁州设置了几个必要条件:具有稳定家庭收入和按期偿还借款能力,信用良好,有购房合同或协议,提供抵押等符合要求的担保方式,购买自住房自筹首付款比例符合规定。(芜湖房天下)

滁州市提供的贷款主要适用于购买自住商品房、“存量房”以及城市建设政府征收安置住房价款补差。这些贷款将与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步组合发放,借款人缴存期限(现为6个月)达到公积金贷款要求的,经申请,小额贷款可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简称“惠转公”。目前规定的额度分为不超过40万元(家庭2人及以上缴存公积金)和30万元(家庭1人缴存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不超过商品房价款的80%、“存量房”的60%;贷款期限长不超过30年,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5年。利率方面,滁州计划按照不高于国家公布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同档同期基准利率的90%、不低于住房公积金同档同期贷款利率的120%执行。(芜湖房天下)

去年1月,铜陵率先在我省开展住房保障金融改革。铜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陆军接受安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去年出台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在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的基础上,由财政出资,对进城务工农民、社会人员以及自由职业者、城镇低收入人群的贷款进行10%贴息支持。铜陵步是将公积金贷款的优惠覆盖所有居民,接下来摸索建立金融服务公司等机构。(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