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准备好买房了吗? 芜湖购房补贴细则一览

芜湖楼市  2016-11-16 09:16

[摘要] 毕业后想要在芜湖安家的小伙伴,一起看过来吧,芜湖购房补贴细则都在这,错过就可惜了。

毕业后想要在芜湖安家的小伙伴,一起看过来吧,芜湖购房补贴细则都在这,错过就可惜了。

1、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

2013年6月2日以后,芜湖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宅(144平以下)符合条件可申请购房补贴

(1)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级以上职业资格、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购房补助标准为所有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和安家补助的总额。

(2)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有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备注:2014年6月6日以后购房,购买二手住房也可以享受。

申请时间

因为提交的材料原因,申请时间基本需等到办理产权证后。

申请流程

集齐材料→提交材料(房屋所在地人社局)→受理审核→发放补贴(到个人帐户)

申请所需材料

1、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申请表(申请人可到各区办理部门、房地产登记管理处缴纳契税窗口领取或登录芜湖市人社局网站-办事大厅-下载中心,下载打印)。

2、申请当月社保缴费证明。

3、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未婚的提供未婚证明;离异的提供和单身证明)。

4、所购房屋产权证书一手房需附购房合同)。

5、所购房屋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

6、申请人学历或职称证书。

优惠时间

根据政策规定,尚未明确说明截止时间。

2、2016年芜湖棚改购房新政

2016年6月15日芜湖市出台《关于组织市区棚户区居民购买商品住房进行安置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修订2015年市区棚改居民购房“房票”,制作芜湖市市区棚改居民购房商品住房凭证。

棚改居民凡在规定期限内购房,均可享受购房安置补贴、商品房价格优惠、公积金贷款优惠和契税补助的优惠政策。

棚改居民购房安置可享受的四项优惠

一.征收安置补助

(1)集体土地棚改项目购房补助标准按照购房面积200元/㎡计算。

(2)国有土地棚改项目购房补助标准按照被征收房屋价值5%计算。

二.商品住房价格优惠

进入芜湖市区棚改居民的商品住房选房服务平台自由选择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棚改居民在规定期内购买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给与不低于2%的价格优惠。

三.公积金贷款优惠

(1)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可以申请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组合贷款,额度不超过35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

(2)未在我市缴存公积金的,也可以在惠居公司申请贷款,同样额度不超过35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

四.契税补贴

(1)棚改居民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日起6个月以内(含6个月)签订购房合同,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在缴纳契税后给予所纳契税额100%补助。

(2)6个月至12个月以内(含12个月)购买的,在缴纳契税后给予所纳契税额50%补助。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比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享受上述补助政策。

优惠时间

2015年3月4日——2016年12月31日

3、应交4%契税可补贴50%

2015年12月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

《关于落实购房契税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

政策范围

(1)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2015年12月17日(含17日)后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的,凡应交4%契税的购房者,在其缴纳契税并办理产权登记后,由房屋所在地区财政部门给予应缴契税50%的补助。

(2)在市区购买办公用房(不含二手办公用房),2015年7月22日(含22日)后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的,在其缴纳契税并办理产权登记后,由房屋所在地区财政部门给予应缴契税50%的补助。

申请时间

缴纳契税并办理产权登记后

申请流程

办证→申请并提交材料(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购房者前往房屋所在住建委申请;经开区、三山区购房者前往房屋所在地区财政局申请)→受理审核→发放补贴(到个人帐户)。

携带材料

芜湖购房契税补助申请表、身份证、购房合同契税完税证明房产证、银行卡。

温馨提示:所有材料需准备齐全,证件需准备原件和复印件。申请时查验原件,收取复印件。

优惠时间

按照《芜市建[2015]264号》规定,该政策执行将于2016年12月31日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