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市严管保障性住房成本 五大类费用不得计入成本

芜湖楼市  2016-11-27 05:00

[摘要] 作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安居之所,保障性住房的购买或租赁价格远远低于市场同地段商品住宅小区。昨日,合肥市物价局印发《合肥市保障性住房成本监审技术规范》,明确此类住房的成本构成及价格依据,禁止与保障房开发建设无关的集资、赞助等费用和经营性设施建设费用计入成本。

作为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安居之所,保障性住房的购买或租赁价格远远低于市场同地段商品住宅小区。昨日,合肥市物价局印发《合肥市保障性住房成本监审技术规范》,明确此类住房的成本构成及价格依据,禁止与保障房开发建设无关的集资、赞助等费用和经营性设施建设费用计入成本。

根据文件,合肥市保障性住房计入成本费用首先要符合《会计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财务汇集准则、制度的规定。影响成本各项费用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应符合行业标准或社会公允水平。计入成本费用要与保障房开发建设或管理维护直接或间接相关。

合肥市保障房成本主要包括开发建设成本和税金两部分。其中,开发建设成本包括征地及拆迁安置补偿费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费(如:水、电、气、照明)等8个部分;税金包括保障房建设项目缴纳的各类各项及附加。

同时,《规范》还明确项目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与保障房开发建设无关的集资、赞助、捐赠和其他费用,各种赔偿金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款等五大类费用,不得计入保障房成本。

另外,影响公租房租金成本的因素,包括房屋的建筑折旧费、维修费、管理费、财务费用等。其中,公租房的住宅使用年限不少于50年;日常修理费和大型修缮费原则上据实核定,但每年高不得超过该房屋造价的2%。

据了解,该《规范》从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今年该市截至7月底,已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967套,完成率108.26%,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