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去年安徽新增贷款 过半与房地产相关

——制造业贷款余额不增反降

芜湖楼市  2017-05-09 08:45

[摘要] 安徽新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又发出预警:受美国加息、房价过快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金融环境处于持续收紧状态,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能会在二季度进一步凸显。

安徽新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又发出预警:受美国加息、房价过快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金融环境处于持续收紧状态,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能会在二季度进一步凸显。

制造业贷款余额在下降

金融资源都投向哪里了?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报告称:受房价大幅上涨影响,金融资源大量向房地产领域倾斜。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新增贷款中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比重超过50%,水电气、建筑业、交通和水利等领域比重超过24%,而制造业贷款的余额下降了1%。

面对金融资源分配的不合理,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我省应切实加大房地产领域投资调控力度,合理确定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规模,确保全省重大项目的融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尤其是制造业有竞争力、有发展前景企业的金融支持。

企业债券发行正在萎缩

实际上,外部环境并不好。受美国加息、房价过快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金融环境处于持续收紧状态。近期一系列政策和监管措施的出台表明:金融领域去杠杆的力度远超预期。

省经济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下降2.71%,这是自2004年有统计以来,历史同期首次出现负增长

与此同时,我省企业债券的发行已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截至4月25日,我省企业债、公司债共发行7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60%;此外,政府平台类和大型国企债券市场融资成本明显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资金来源的减速对投资有明显影响,一季度我省扣除价格指数的实际投资增速约在6.5%,较上年同期减速7.5个百分点。

中小企业融资将会更难

由于金融环境持续收紧,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能会在二季度进一步凸显。

数据显示:我省近两年面对中小企业的小型金融机构发展有所放慢。 2015至2016年,安徽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分别仅增长0.25%、4.39%;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则连续两年减少,其中2016年减少2.84%。这两项指标在2010~2015年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31.9%、21.1%,减速明显。

另一方面,省经济信息中心的调研称,目前尽管基准利率没有调整,但银行的风险容忍度正在降低,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贷款的积极性会受到较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