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安出台楼市新政 楼盘涨幅不得高于上次备案价的5%

——楼盘备案价格调整间隔不少于3个月

芜湖楼市   2017-07-01 07:45

[摘要] 今日起,六安市楼市新政正式实施,规定房企楼盘备案价格调整间隔不少于3个月,上涨幅度不得高于上次备案价的5%。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日起,六安市楼市新政正式实施,规定房企楼盘备案价格调整间隔不少于3个月,上涨幅度不得高于上次备案价的5%。楼盘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券等方式买房,市民买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卖房。

记者昨日从六安市住建委获悉,由住建委、发改委、国土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部门联合发布的该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预售商品房备案价格将进一步规范,该市将成立商品房价格审核备案工作核查组,对商品住房备案价格存在异常情况的项目进行集体审核。

开发企业要主动到价格部门履行备案手续,明显高于周边类似项目或同一项目上期销售价格、且不接受价格指导的,六安市有关部门可暂不受理价格备案、不核发预(销)售许可证书。因成本、市场等原因确需调整备案价格的,开发企业要及时提出申请重新备案,间隔时间不少于3个月,上涨幅度不得高于上次备案价格的5%。《意见》明确在六安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有一套再买一套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严禁受理、审批第三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申请。今后六安买房公积金只能申请两次。六安将严厉打击炒房,新购商品住房完成备案后,因法院裁判解除合同,或因所购房屋存在重大质量问题等情形,双方协商一致的,经说明理由核实后可以申请撤销合同备案。

[土地市场]

六安市规定对未按合同约定缴纳土地出让金、不服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开发企业,取消其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与土地招拍挂活动。缩短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间,所有金额必须在成交后30天内全部缴清。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开发企业一律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券等方式购房。六安还将适时推行土地竞价新机制,结合具体情况灵活确定竞价方式。房源较紧张的区域,加快土地供应速度,扩大土地供应规模。对区域内已出让的土地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未开工的地块加快建设速度,缓解区域性房源紧张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