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新政:取消60平购房限制 租房也可落户

芜湖楼市   2017-07-29 08:09

[摘要] 7月28日,无锡市公安局官微(平安无锡)发文称,《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将于2017年9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实施,此次《规定》的修改取消有关投资、购房落户政策,增设租赁住宅落户政策、放宽重点人群落户条件、放宽投靠落户年龄限制……

7月28日,无锡市公安局官微(平安无锡)发文称,《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将于2017年9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实施,此次《规定》的修改取消有关投资、购房落户政策,增设租赁住宅落户政策、放宽重点人群落户条件、放宽投靠落户年龄限制……据了解,政策主要内容如下:     (芜湖房天下)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要求,无锡市公安局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评估现行政策的基础上,对我市现行的市外户籍迁移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修改后的《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将于2017年9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实施。   (芜湖房天下)

一、取消有关投资、购房落户政策

我市现行规定中依据投资、纳税的金额和年限不同设定的落户条件将全部取消,同时取消购房面积达60平方以上准予落户的政策,只要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不论住宅面积大小均可落户。   (芜湖房天下)

修改后的《规定》明确对市外户口迁移申请人在无锡市有建筑面积54平方米以上所有权住宅的,同时在我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连续居住并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均满一年的;申请人在本市有建筑面积54平方米以下所有权住宅,同时在我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连续居住并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均满二年的,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芜湖房天下)

二、增设租赁住宅落户政策

增设专门条款明确将合法稳定住所的认定范围扩大至租赁住宅,凡在我市租住经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合法租赁住宅,同时具备参加我市城镇社会保险、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均满五年(宜兴为均满三年)条件的,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芜湖房天下)

三、进一步放宽重点人群落户条件

对中央要求全面放开放宽的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市外已安置的转业、退伍军人等重点落户群体,增设落户途径、放宽落户条件。   (芜湖房天下)

四、进一步放宽投靠落户年龄限制

在市外投靠落户和离退休人员落户方面,对父母投靠子女和原籍无锡退休回锡落户的,由原夫妻双方均满退休年龄放宽为只要一方超过退休年龄即可办理。   (芜湖房天下)

五是增设上级公安部门出台新规后从其规定的条款。   (芜湖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