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置房办证“快马加鞭” 有问题可来电咨询

芜湖楼市  2017-09-11 09:02

[摘要] 近年来,芜湖的城市建设快马加鞭,市区范围扩大了,芜湖长“胖”了、变“壮”了,这背后也有拆迁户的一份贡献。由于种种原因,安置房的房产证未能顺利拿到,给安置户们带来不便……

9月13日(本周三)下午3点—4点30分,市国土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地税局、市建投公司以及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安置房办证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将做客“大江晚报·热点关注”栏目,就社会各界关注的安置房办不动产权证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市民如有安置房办证的相关问题,届时可拨打0553—3838110进行咨询。

近年来,芜湖的城市建设快马加鞭,市区范围扩大了,芜湖长“胖”了、变“壮”了,这背后也有拆迁户的一份贡献。由于种种原因,安置房的房产证未能顺利拿到,给安置户们带来不便,例如房屋不能买卖,不能将房屋抵押用于贷款等。群众的呼声,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我市自2010年启动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经过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建投公司及市国土、规划、住建、消防、财政等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尤其是近一年来在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市区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取得了较快的进展。以弋江区为例,具备办证条件的安置小区已达14个,套数占办证总任务的46.88%,力争2017年底前再完成儒林西苑11669元/平方米[弋江]儒林西苑356套在售(4254套)、白马浅湾(5601套)、金石新城(6876套)、火龙岗南区(4389套)四个小区的办证任务,并同步推进其它安置小区办证工作。

芜湖哪些小区可以办不动产证了?哪些小区即将可以办不动产证?给安置房办不动产证,需要走哪些程序?安置房办证要交多少契税?原拆迁户已经死亡,安置房该由谁来继承、该谁来办房产证……

为了解开市民们的疑惑,本周三下午3点—4点30分,大江晚报的“热点关注”栏目,将聚焦安置房办证。

做客本次“大江晚报·热点关注”栏目的嘉宾,分别是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科长(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程劲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华凤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证科科长王圣萍,市地方税务局耕地占用税契税征收服务中心主任余桑,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证人员杨凤杰,市新马投资有限公司地产经营部副部长王俊,鸠江区住建委副主任、区安置房发证办公室主任钱帮贵,镜湖区宜居投资有限公司权属部部长汪文荆,镜湖区宜居投资有限公司工程二科刘岩。

如果您有安置房办证方面的问题,可以在9月13日(本周三)下午3点—4点30分,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3—3838110进行咨询,也可以提前关注大江晚报微博、微信,通过新浪微博@大江晚报,或在“大江晚报”微信后台留言,我们将把您的问题,转给上述做客嘉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