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基本消化贷款存量业务 个人房贷等“贷”情况缓解?

芜湖楼市   2017-10-20 09:06

[摘要] ??此前,由于各家银行额度紧张,广州个人房贷等待放贷排队现象常见,一些购房者不惜提高利率来换取放贷时间。昨日,新快报走访了解到,广州大多银行已基本消化完贷款存量业务,房贷等“贷”的情况也有所缓解。目前,广州房贷利率基本与上月持平。

??广州房贷利率与上月持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此前,由于各家银行额度紧张,广州个人房贷等待放贷排队现象常见,一些购房者不惜提高利率来换取放贷时间。昨日,新快报走访了解到,广州大多银行已基本消化完贷款存量业务,房贷等“贷”的情况也有所缓解。目前,广州房贷利率基本与上月持平。

??加快消化贷款存量业务

??今年以来广州房贷利率多次上调。早在4月,国有大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优惠由8.5折上调至9折;年中又升至基准,有不少银行还上浮10%;9月后,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至20%,至此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至20%。

??由于额度紧张,今年年中有部分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的接单。“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额度整体偏紧,但是相比前两个季度还是有所宽松。”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相关人士表示。

??新快报记者昨天在走访中了解到,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由于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确定,目前在广州地区的房贷业务仍处于暂停状态。不过,中信银行的个贷经理向新快报记者表示,预计将在第四季度重启房贷业务。民生银行的个贷经理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具体何时开启要看政策,有可能到明年。

??不过,也有银行表示目前额度不太紧张。中国银行广州五羊新城支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审批时间为七天,额度不紧张,审批过后即可放款,也不需要排队。招商银行广州东风支行个贷经理则表示,目前额度不太紧张,但申请者仍然需要排队等待一个月左右。“我们上半年的个贷存量消化得差不多了,今年下半年以来贷款需求并不如之前,所以现在房贷不需要像以前那样排三四个月队,恢复到以前的情况大概一两个月左右就能放款。”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

??交通银行广州天河北支行的个贷经理向记者表示,预计12月将迎来资金紧张期,并建议急需贷款的买房人士在11月前完成各项手续。

??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不大

??“现在楼市成交的数量不像去年那么火 爆了,申请按揭贷款的需求没有以前足。”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相关人士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加上银行对个贷增量进行管控,所以个贷业务的增量并不明显。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数据,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655亿元,同比少增1770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比重32.9%,比去年同期下降18.6个百分点。在房地产市场上同样有所体现。根据观点地产网的数据显示,以2017年7-9月份为周期的第三季度,广州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达1.50万套,同比减少55.33%,环比减少29.54%;总成交金额达268.14亿元,同比减少58.38%,环比减少30.99%。

??“就房贷利率来看,目前已经基本到顶,不会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市场的平均按揭利率不会超过较基准上浮的10%。”上述人士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三季度广州提出“租购同权”,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广州表明要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此后广州还提出未来五年,超四分之一住宅供地,用于租赁住房建设。

??广州房贷利率情况

??银行 首套房 首套房 二套房 二套房

??首付 利率 首付 利率

??花旗银行3成 基准利率7成 上浮10%

??兴业银行3成 基准利率 7成 上浮10%

??平安银行 3成 基准利率 7成 上浮10%

??东亚银行 3成 基准利率 7成 上浮10%

??邮储银行 3成 上浮5% 6成 上浮10%

??工商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交通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中国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招商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渣打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汇丰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0%

??农业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5%

??建设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5%

??广州银行 3成 上浮5% 7成 上浮15%

??光大银行 3成 上浮10% 7成 上浮10%

??华夏银行 3成 上浮10% 7成 上浮20%

??广发银行 3成 上浮10% 7成 上浮20%

??渤海银行 3成 上浮10% 7成 上浮20%

??恒生银行 3成 上浮10% 7成 上浮20%

??广州农商 3成 上浮11% 7成 上浮15%

??浦发银行 3成 上浮20% 7成 上浮30%

??(注:来源于融360统计的广州房贷利率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