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长江岸线整治:昔日黄砂站 明日绿满垄

芜湖楼市  2017-11-20 09:29

[摘要] 长江岸线整治,始于今年5月份。长江岸线整治的部署下达后,三山区迅速行动起来。保定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市长江岸线上共有191个整治项目……

三山区的长江岸线整治,集中在保定街道,其境内的长江岸线长约23公里。记者11月18日在此看到,6个砂站、2个船厂已被拆除,土地平整已进行完毕,当地正在进行生态复绿工作,将在4.5万平方米的砂站区域播撒草籽种植草皮,在9.5万平方米的船厂区域种植防浪林。

长江岸线整治,始于今年5月份。长江岸线整治的部署下达后,三山区迅速行动起来。保定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市长江岸线上共有191个整治项目,其中保定街道境内有8个,分别是芜湖市庆国砂站、三山区龙超建材经营部、芜湖市小洲砂石有限公司、芜湖市和谐砂站、芜湖市联群建材有限公司、芜湖市洲头建材销售有限公司等6个砂站,以及芜湖宏宇船舶修造有限责任公司、芜湖江舸船舶制造有限公司2个船厂,的至今已经营11年。

长江岸线整治工作启动以后,在三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定街道始终奋战在整治线,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并抽调精干力量,放弃节假日全力以赴,集中开展整治各项工作。首先是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工作人员向砂站和船厂负责人积极宣传长江岸线整治的重大意义、集中整治有关政策依据和法律法规,及时解答政策疑问,争取他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全力化解矛盾和阻力。同时,当地与三山区水务局、三山区经发改委一道,全面客观公正地协助评估公司,开展砂站和船厂评估工作,签订拆除补偿协议。三是集中拆除。保定街道一方面与三山区相关部门一道,动员企业主自拆相关设备,一方面对拆除安全风险较大的大型水上和陆上设备,安排专业队伍协助开展拆除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拆除干净,保证验收过关。

11月18日,记者在保定街道的长江岸线上看到,土地平整工作已进行完毕,工人们正在挖洞栽杨树,“加快生态复绿,实现绿色发展”的标牌,就竖立在现场。工作人员说,6个砂站和2个船厂拆除完毕后,他们进行了土地平整;目前,保定街道正结合复绿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对规划为生产岸线的砂站,播撒草籽种植草皮复绿,面积约4.5万平方米,对规划为生态型岸线的两个船厂区域,种植防浪林,面积约9.5万平方米。“为了确保成活率,我们正在用水泡草籽;8000棵杨树,我们已经栽了4000棵左右。”工作人员介绍说。

保定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保定街道将全面推进岸线复绿,恢复长江岸线原貌,同时落实长江岸线管理长效机制,严防死灰复燃,坚决杜绝境内非法占用长江岸线行为发生。

记者 马正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