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镜湖区300块指示牌为84座公厕“指路”

芜湖楼市  2017-11-23 09:30

[摘要] 位于镜湖区主次道路边出现了许多款式新颖、标志醒目的公共厕所指示牌。原来,镜湖区环卫部门竖起了300块指示牌,方便市民找到84座公共厕所。

自11月21日起,细心的市民们会发现,位于镜湖区主次道路边出现了许多款式新颖、标志醒目的公共厕所指示牌。原来,镜湖区环卫部门竖起了300块指示牌,方便市民找到84座公共厕所。

镜湖区公厕 芜湖公厕 芜湖城建

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的深入,城市公厕已不单是人们方便的场所,更是体现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之一。

此前,镜湖区的很多公厕,因建设需要进行拆迁,后得不到还建,按照规划,不但数量上有缺口,而且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造,已经落后于城市发展的需要。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镜湖区从2013年起,用了3年时间,在原先26座星级公厕的基础上,改造了43座公厕,维修22座公厕,使其达到星级或一类公厕标准。改造后的公厕设施齐全,如冲洗设备、洗手盆和挂衣钩以及老人残疾人专用蹲位和无障碍通道等。

如今,镜湖区的公共厕所全部实行水冲式,大部分已经满足了节能适用和卫生方便的基本要求,原来一些公厕由于使用频繁,导致设备老化、便池不通、水管生锈漏水、地面破损,如今已经实现了华丽“蝶变”,并实行全天候卫生保洁。这84座公共厕所,分布情况为主干道12座,公园、广场、商业网点24座,小区背街巷48座。

为进一步完善镜湖区城区公厕标牌设置,方便市民如厕,镜湖区环卫所依据《芜湖市公共厕所设计规范》的标准,对全区现有的84座公共厕所的指示牌进行完善、更新,从版式、规格、中英文对应、标志形象搭配上进行了统一。

此次更换的公厕指示牌共300块,分为独立式公厕和附属式公厕两种款式。其中独立式公厕指示牌采用单独立杆,放置在城区交通主干道上,避免了因公厕指示牌不醒目导致市民找厕所不方便的尴尬现象。新设置的公厕指示牌,美观实用,传达信息准确。

图为醒目的公共厕所指示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