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温经典 中国传世经典之作《大闹天宫》原作展正式启动

芜湖楼市  2017-12-17 15:46

[摘要] 12月16日,在万众期待中,由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芜湖安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大闹天宫》原作展启动仪式在我市皖江财富广场B座(市政务中心北门对面)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16日,在万众期待中,由安徽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芜湖安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大闹天宫》原作展启动仪式在我市皖江财富广场B座(市政务中心北门对面)隆重举行。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芜湖市文化委员会、芜湖市关工委、芜湖市美术协会、芜湖市动漫协会、芜湖市档案局、芜湖日报报业集团、芜湖安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及芜湖各大知名媒体人士共赴盛会。

上午10:30,在各位嘉宾和各大媒体的见证下,《大闹天宫》原作展举行了隆重的启幕剪彩仪式,《大闹天宫》原作展正式启动!启幕之后,与会人员分批参观了《大闹天宫》的手稿展厅。

据策展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出的《大闹天宫》连环画彩色插画原稿,共计86帧和一件原创雕塑,品相完好、帧数齐全、绘画精美,每幅作品都在有限的空间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当年的辉煌与成就,实属难得。当年参加原画创作的主要有严定宪、浦家祥、林文肖、陆青、张光宇、方澎年等,都是创作界的前辈和大师。该画稿主题鲜明、深刻,基调明朗、昂扬,历经两年完成,把民族风格推向极至。艺术家们推翻了原著孙悟空的悲剧处置,改为打上灵霄宝殿的胜利结局,令他成为人们心目中深受喜爱和崇敬的反抗者和叛逆者的光辉形象。

此套经典手稿曾被多家出版社出版,也曾被改编成电影,多次搬上大屏幕,最有名的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1964年制作的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由法国LesFilms de ma Vie (VHS)公司发行,万籁鸣、唐澄联合执导。除在国内多次放映外,这部动画片曾向44个国家和地区输出、发行和放映(包括英国的BBC),并获得百花奖、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本年度杰出电影等诸多奖项。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芜湖安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芜湖打造的项目——安展蔚然家园,位于芜湖市城东政务新区核心区域,致力将项目打造成芜湖政务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引领芜湖房地产发展时尚,使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提升城市建筑的艺术性,使之蔚然成风。

本次《大闹天宫》原作展启动之后,还将深入我市各大中小学进行《大闹天宫》画作征集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开评比,最终选出部分作品进行集中展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