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岁末年初 芜湖一批交通重点工程陆续投用

芜湖楼市   2017-12-26 09:20

[摘要] 在广袤的江北,通江大道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它建于2000年,全长36.25公里,呈直线形东西纵贯无为县中心地带。这条道路是芜湖长江大桥的接线工程,也是无为县连接芜湖市区的唯一通道。

新年将至。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将陆续在岁末年初投入使用。

通江大道改造完成

在广袤的江北,通江大道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它建于2000年,全长36.25公里,呈直线形东西纵贯无为县中心地带。这条道路是芜湖长江大桥的接线工程,也是无为县连接芜湖市区的通道。

通江大道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全长36.25公里,路宽从目前的16米拓宽至25米,其中,鸠江区段18公里。鸠江区段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每,并增设硬隔离,标志标牌。

“十几年前,通江大道是按县道规划建设的,技术等级低。如今,来往车流日益增多,道路压力巨大,增加了安全隐患。”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说,新的通江大道,将使江南中心区与江北产业集中区、特别是沈巷的沟通更加便捷,进一步加强长江两岸的沟通。

江北架起交通“转换器”

如果把目光投向通江大道北沿线,你会望见一座三层结构的“庞然大物”——巍然耸立的芜合高速二坝(长安)互通立交。

立交全长3.73公里,其中互通区通江大道里程长2.0公里,按城市主干道建设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合芜高速改建里程1.7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日前,立交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借助这座互通立交,市民今后自芜湖前往沈巷、无为等江北区域,不用再绕行小路,就能实现快速转换:将减少30左右,拥堵的几率也将大大降低。

同时,立交距芜湖长江大桥引桥1.73公里,距合芜高速裕溪河特大桥东岸桥头500米,它还将把通江大道和合芜高速之间“T型交叉”改为“十字形交叉”,并将通江大道向北延伸与江北产业集中区相连接。

“这样一来,江北地区的骨架道路都连接到一起,不管是市内出行还是上下高速将更加便捷迅速,是我市广阔江北大地上的个交通转换器。”交通人士表示,二坝(长安)互通立交进一步加强江北产业带与芜湖主城区的交通经济联系、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大城市的开发开放、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对我省东向发展战略也具有重要意义。

S354新戴路“华丽变身”

双向四车道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中央设置绿化分隔带……记者昨日在S354新(淮)戴(店)路改建工程现场看到,总长8.13公里的改造段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S354新戴路,是芜湖主城区通往三山区及繁昌县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改建工程起于沪渝高速峨桥互通立交出入口东侧约150米处,终于峨桥路交叉口西侧与峨溪路联络线相接。

“2003年以前,这条路是一条只有9米宽的砂石路。”当地公路部门告诉记者,2007年,新戴路改建成宽约15米的水泥混凝土的二级公路。不过,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长期碾压,通行条件已经大不如前。此次新建成后的道路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路基宽为24.5米,路面宽18.5米。

交通人士指出,新戴路“华丽变身”后,不仅将大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环境,而且将进一步提升三山区的对外形象,优化投资环境,对于三山经济开发区来说更是具有现实的促进作用。“S354新戴路是华电、格力、奇瑞重工等大型企业原材料引进和产品输出的必经之路。道路的升级改造无疑将进一步提高上述企业的物流效率,降本增效。”

对外交通上,S354新戴路还是出入峨桥国际茶城和响水涧的要道,两端分别连接着沪蓉高速和滁黄高速。它的建成,还将使整个芜湖市区连接沪蓉高速(南沿江高速)的通行更加迅捷,优化皖东地区及沿长江区域交通路网布局,有力推动区域发展。

米市口立交具备通车条件

对芜湖市区居民来说,原先要从九华路绕行到港一路,才能到长江大桥。很快,直接从米市口立交的辅路(匝道桥)驶上立交,就能省下4公里的路,一路“消灭”六七个红灯。

米市口立交,起于九华北路与武夷山路交叉口,终点与长江大桥北沿线一期工程道路相接,全长1.4公里。桥梁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地面道路与205国道并线。记者22日从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米市口立交已经全部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马塘立交春节前主体建成

今年10月下旬,马塘立交实现主线桥通车。该立交是我市弋江路快速化改造的最后节点工程,主线桥通车后,彻底消除了弋江路从金湾至峨山东路东延全线15.9公里所有瓶颈路段——以目前限速60公里每计算,约16就能驶完全程。

据了解,作为市内目前投资体量、参建人数、交通组织最为复杂的公路重点工程,马塘立交项目几乎一直开足马力坚持24不间断建设,自首根基开孔至主线桥伸缩缝全部完成,仅用去一年时间。

“立交建成后,对于我市南北向、东西向快速贯通、快速疏解主城区通行道路以及通往南陵、三山、繁昌、芜湖县通行道路等意义重大。另外,马饮立交通过连接南沿江高速,主城区车流可经此快速直通铜陵、池州、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立交的各条匝道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预计春节前能够实现主体完工。

记者了解到,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市交通重点工程还实现了和谐大道交工验收,江北集中区融入芜湖市区有了主干线;赤铸山路立交全面建成,解禁主城区交通“咽喉”;南陵渡大桥通车,消除G205芜湖市区和南陵县交界处的瓶颈;峨山路互通立交建成,马芜高速峨山路收费站11月开通,城南再添高速出入口……踩着拥江发展的铿锵鼓点,一条条交通血脉,正助力城市体格愈加魁伟轩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