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建设”让芜湖中心城区颜值攀升

芜湖楼市  2017-12-27 09:21

[摘要] 外立面改造后的谊和大厦2017年以来,镜湖区住建部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以建设“中西合璧、精致繁华”的城市中心为己任,按时序按进度展开“大建设”,中心城区颜值节节攀升。

图片

外立面改造后的谊和大厦

2017年以来,镜湖区住建部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以建设“中西合璧、精致繁华”的城市中心为己任,按时序按进度展开“大建设”,中心城区颜值节节攀升。

以生态优先筑牢绿色屏障

镜湖区坚持构建城市绿地系统理念,高标准推进“大绿化”建设,今年以来,已完成累计新增绿化面积约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23%。

镜湖区大力打造绿化名片,位于镜湖新城内的黄山东路南侧地块原来荒草丛生,渣土堆放杂乱无章,大车经过时尘土飞扬,严重影响附近生态景观品质,周围居民也颇多抱怨。镜湖区根据场地现状及植被种植情况,通过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的方式,经绿化整改后,形成小的绿地生态系统,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道路绿化景观,与改造前的“脏乱差”形成鲜明对比,增强了附近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城市绿化,管理养护尤为重要。镜湖区结合实际,加强苗木养护管理,增加浇水频率;指导绿化养护单位根据季节和绿化植物生长状况调整作业时间,确保良好的浇灌效果;同时,完善巡查机制,扎实建立绿化建设管养常态化机制,努力提升绿化档次,使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以打造精品提升城市颜值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区规模不断扩大,近年来镜湖区主要道路两侧建筑外观风格、色彩差异凸显,外墙涂料脱落,空调机位无序,室外墙面广告随意悬挂,门店牌匾风格各异等乱象,造成街景杂乱,严重影响中心城区整体形象。

对此,镜湖区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对区境内主要道路两侧、重要节点和城市出入口等部位实施城市品质综合提升工程,到2020年完成老城区有机更新。改造工作按照“先中心,后外围,先重点,后一般”的模式,结合城市发展需要,逐年推进。目前已完成了谊和大厦、平安山庄15143元/平方米[镜湖]平安山庄57套在售等重点区域主要道路沿街综合提升,深受老百姓欢迎。在立面综合改造的规划方案和设计方案中,镜湖区区别对待住宅楼和公共建筑,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到老旧住宅本身的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缺失或退化,同时充分考虑改造可实施性和居民的可接受性,满足老百姓晾晒、防雨等设施要求,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改造后的立面效果将大大提升建筑形象,助力打造“中西合璧、精致繁华”的新镜湖。

以惠泽民生赢得百姓口碑

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镜湖区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城市基本面貌、居民生活环境在建管并举中得到有效改善提升。

2017年以来,镜湖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不紊进行,通过加快推进支路建设、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实施畅通工程建设等一系列举措,顺利完成了仪表厂支路、太竹路等12条道路的新建和改造,真正提升了城区基本面貌。积极推进雨污分流和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完成园丁二区9264元/平方米[镜湖]园丁二区72套在售等小区道路雨污分流工程以及整治工程,努力改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积极推进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规范化,指导属地中心、社区物业管理工作,积极引进外地物业服务企业入驻镜湖区参与物业管理,进一步提高镜湖区物业服务水平,形成良性循环及良好的示范带头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