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宁2017前11月采购数据发布:政采销售额同比增长163%

芜湖楼市   2017-12-27 10:04

[摘要] 今年4月,财政部发布了财库【2017】8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直击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问题,强调政府采购信息的公开透明度,并要求9月1日以后,政府采购所有交易记录予以公开。

今年4月,财政部发布了财库【2017】8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直击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问题,强调政府采购信息的公开透明度,并要求9月1日以后,政府采购所有交易记录予以公开。

采购信息公开的有效方式之一,就是各级政府单位积极推进的电商化采购。这是因为电商化采购本身就具有交易流程的可视化,价格公开透明、订单可视、预算可控等特点。

作为国内大型电商平台企业,苏宁一直在积极地推动采购信息的公开化,与各级政府系统对接后时间上线数据报表功能,确保所需信息及时查询,为使用方信息公开提供了方便。目前,苏宁已经与96%的进行电商化采购的政府单位展开了合作。

为响应财政部发布的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的通知,苏宁利用数据云资源,整合政府采购信息,自今年6月起联合政府采购领域权威媒体《中国政府采购报》进行采购信息发布。近日,苏宁大客户2017年1月至11月的相关政采数据发布。

苏宁政采销售额同比增长163%,重点客户供应商中名列前茅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政府采购销售额同比增长163%,线上线下采购单位实现稳步增长,累计服务采购单位同比增长145%,其中线上采购单位占比超过70%。

今年在中央国家机关、江苏省政府、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电商化采购项目中,苏宁采购份额位居前列。如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数据显示,在今年5、6、7月苏宁的成交金额分别占总额的53.9%、53.6%、39.2%位列所有供应商首位。同时,在重点项目如中央国家机关、江苏省政府、广东省政府、天津市等客户采购量排名中,苏宁也名列前茅。

据统计,苏宁政府采购电商化解决方案为政府单位节省超过10%的采购成本,并通过属地化服务团队、“送货到桌”“送装一体”服务、电子发票等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提高了政府单位的采购效率。

计算机位列采购品类首位,联想、惠普分列计算机、打印机品牌

从畅销品类数据来看,计算机、数码、3C、冰洗、百货、个护、酒水粮油等品类商品销售不断上升,苏宁已经实现全品类商品经营。通过自建完善的商用供应链体系,苏宁引进了包括海尔、联想、A.O.史密斯、富士施乐、飞利浦、金龙鱼、百草味、宝洁、滴露等500多家供应商,300多个大品牌,有力地扩充了商品池、丰富了商品品类。

从政采销售品类数据来看,计算机、服务器成为2017年销售赢家,全年销售占比40%,空调、办公设备(复印件打印机投影机等)各占全年销售的23%,而数码产品与电视等显示设备不分秋色,分别占比10%,12%。百货、粮油全年销售占比9%,分羹全品类销售市场。

从采购频率与采购数量等方面综合数据显示,联想在政府计算机品牌中出类拔萃,占据计算机销售38.83%;

在打印复印产品中,惠普、佳能、富士施乐等品牌竞争激烈,其中惠普打印机以29.6%的销售份额略高于其他品牌;

从智慧零售到智慧采购,苏宁凭借O2O渠道优势及专业的行业采购解决方案,用数据运营思维服务政企采购电商化变革,助推政府公共管理提升、业务创新,帮助创建更高效、公正、阳光的政府采购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