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到2020年芜湖市计划新建城市公厕292座

芜湖楼市   2017-12-30 07:10

[摘要] 12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芜湖市农村旱厕改造、城区公共厕所建设工作,芜湖市召开全市推进“厕所革命”专项会议。据悉,芜湖市坚持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明确了到2020年,芜湖市计划新建城市公厕292座,完成农村农户改厕155897户、农村村部改厕223座的总体任务。

12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芜湖市农村旱厕改造、城区公共厕所建设工作,芜湖市召开全市推进“厕所革命”专项会议。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部署,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抓紧抓实,下大力气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使芜湖市厕所状况得到全方位、系统性、实质性的明显改善,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升执政情怀和执政境界,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引导。

据悉,芜湖市坚持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明确了到2020年,芜湖市计划新建城市公厕292座,完成农村农户改厕155897户、农村村部改厕223座的总体任务。今年,芜湖市坚持试点先行、探索合理模式,在城市和农村全面开展了试点,截至12月25日,2017年计划新建公厕25座的试点任务已有24座进入招标和施工阶段,占比96%;60座改造现有公厕的试点任务全部进入招标、施工、竣工阶段;3760座农户改厕试点任务已有2526座进入施工、竣工阶段,占比67.1%;204座村部试点改厕任务已有185座进入施工、竣工阶段,占比90.7%。

此外,在推动建设的同时,芜湖市着力完善各项配套办法的制定,先后出台了《芜湖市公共厕所设计规范》、《芜湖市公共厕所保洁管理标准》,制定了《芜湖市农村改厕验收办法》、《芜湖市农村改厕编号和档案管理规范》,为长效机制的建立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公厕管养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