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北京供应自住房5万多套 超额完成任务

芜湖楼市   2018-01-08 08:45

[摘要] 2017年年初,北京市政府承诺办理30件重要民生实事。日前,市政府新闻办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向公众晒出成绩单,30件实事全部完成,其中半数以上超额完成,如自住型商品房供应50300套,完成1.5万套供地任务的335%。

2017年年初,北京市政府承诺办理30件重要民生实事。日前,市政府新闻办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向公众晒出成绩单,30件实事全部完成,其中半数以上超额完成,如自住型商品房供应50300套,完成1.5万套供地任务的335%。

保障房竣工完成任务151%

这30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消除公共隐患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7个方面。其中,半数以上有具体指标的项目超额完成。

如,2017年北京保障房开工65479套,完成年度5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的131%;保障房竣工90517套,完成年度6万套任务的151%;完成38宗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入市公告,可形成50300套(按每套80平方米计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完成年度1.5万套供地任务的335%。

又如,更新改造112个老旧小区管网,超出100个的目标;完成疏堵工程建设136项,超过年初确定的100项的目标;完成901个村庄煤改清洁能源改造,超过700个的目标;整治提升10条街巷胡同环境,超过100条的目标,等等。

为办好民生实事,市政府督查室将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列为市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加以推动落实,按季度反馈报告进展情况。

新建规范1210个便民服务业网点

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方面,建成朝阳区姚家园社区、丰台区草桥欣园社区等11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新建和规范提升西城区国安社区百万庄店、朝阳区京客隆东店等1210个便民服务业网点,分别超过年初确定的100个和1000个的目标。

全市建成281个公用充电站、3037个公用充电。其中,城市核心区建成307个公用充电桩,东城区东方广场、西城区大栅栏北京坊等重点地区均有充电站建成运营。

全市建成东城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平谷区委党校等208个“社区之家”示范点,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内部服务设施。

去年共建成天坛公园、朝阳区国土分局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等651个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并提供免费服务,超过年初确定的400个的任务目标。

新建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地

去年还新增发放“北京通”多功能卡片964.5万张,是年初目标500万张的近两倍。利用“北京通”手机APP,整合证卡数据,实现身份证、养老卡、居住证等11个电子证照的展示,并接入社保、公积金、小客车摇号查询等35项服务,提高了市民办事便利程度。

去年,新建东城区西革新里、西城区莲花池东路绿地、海淀区人大附小西侧绿地等10处休闲公园;建成东城区东花市南里东区、海淀区学府树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230家,重点为失能、独居、高龄居家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健康指导、精神慰藉等服务;在东城、朝阳、海淀等13个区建成509片专项体育活动场地,其中篮球场55片、多功能球场31片、网球场12片、乒乓球长廊48片、门球场19片、棋苑344片,为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便利;扶持北京市外文书店、北京市雨丝书店等71家特色实体书店,发放奖励资金1800万元。上述实事也都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