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连发“引才红包”:南京出台多项人才落户购房新政

芜湖楼市   2018-01-08 08:45

[摘要] 7日,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该市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根据该新政,高层次人才在该市购房补贴最高可达300万元;40岁以下大学本科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不仅可先落户再就业,并享有相关的住房政策。

7日,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该市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根据该新政,高层次人才在该市购房补贴可达300万元;40岁以下大学本科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者不仅可先落户再就业,并享有相关的住房政策。

随着南京市出台今年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以来,该市接连出台“引才政策”,希望通过安家落户的各项优惠,吸引海内外人才到南京发展。

据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南京市政府就已经出台了《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并于当年7月1日正式施行。本次出台的新政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条件、扩大了覆盖范围、增加了安居方式、加大了政策力度,在原《办法》基础上,进行了深化和拓展。

根据计划,南京将在五年时间内,重点引进30名急需紧缺的外国专家、40个海外高端创新团队,挂牌50个支持柔性引才的海外专家工作室。预计,到“十三五”末,南京人才资源总量将增长到311万人,每年吸纳20万以上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

据介绍,此次新政就是为了解决引进人才的落户购房后顾之忧。

在此次新政中,首次明确了几类高层次人才的分类,主要指《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认定的A、B、C类人才:A类即国际杰出人才,以两院为参照基准。B类是指国家领军人才,以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选为参照基准。C类则是指地方拔尖人才,以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为参照基础。

对于这三类急需人才,南京市提供了多种安居方式:

A类人才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原则上可在本市选择申购不低于200平方米共有产权房、免费租赁200平方米人才公寓、申领不少于300万元购房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B、C类人才可分别申请15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或人才公寓,也可申领每月7500元、6000元的租赁补贴。

此外,对于A、B、C三大类人才以及政府重点引进企业(项目)中的核心团队成员,新型研发机构中的核心团队成员、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相当于A、B、C类高层次人才的人员等的购房,《意见》提出:在本市无住房、购买首套房的将不再受户籍限制。

同时,对于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也有相应的落户和住房优惠政策。

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凭毕业证书;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办理落户手续后,即可申请享受相应的住房政策。

对于人才安居办法覆盖范围以外的高校毕业生,以个人名义申请租赁补贴由两年延长至三年,标准不变,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符合条件的可申购共有产权房

在人才安居办法认定的企业中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领每月600至1000元租赁补贴,期限5年。也可申请租赁3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