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城市绿意盎然 园林绿化重点工程打造美丽生态芜湖

芜湖楼市  2018-01-08 08:57

[摘要] 城市绿意盎然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图片

城市绿意盎然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市园林管理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大推进建设全市重点绿化工程,提升芜湖生态环境,提高市民幸福生活指数,建设美丽生态芜湖。

芜湖弋江路品质提升工程由芜湖城建集团、园林集团共同承建。记者了解到,工程亮点要把分流岛当成盆景来打造,用庭院手法装点户外景观,运用古典造园手法,进行现代园林植物造景,采用了造型景和景石为主,主景造型奇特、形态各异,形成错落有致、自然古朴的景观效果。弋江路品质提升工程的完工将打造出芜湖城市交通节点的精品景观,提高芜湖城市道路的绿化品位。长江大桥南岸桥头公园占地26万㎡,分为八个地块,从芜宣高速收费站至长江大桥收费站,沿合芜高速混合段路线分布。设计理念尊重现状、因地制宜,生态优先、低成本维护,注重空间维度视角的不同,营造多样的城市出入口景观。记者了解到,公园背景种植以高大、树干挺直的树种为主,呈组团状栽植,常绿树种与彩叶树种分块成片种植,营造特征鲜明的本土自然景观。中景区适当增加开花小乔木,提高近景观赏效果。前景树将考虑观赏性和层次感、色彩搭配。还有非常值得一提的S321景观及绿化提升工程,工程位于三山区S321道路两侧,东起澛港大桥,西至三峨路,北邻龙窝湖,全长15.1公里,绿化总面积68万㎡。S321是一条环龙湖风景区的旅游景观大道,采用开放通道,将道路有机融入龙湖城市绿心和浮河生态廊道之中。总体布局是一廊、四区、四园,一廊是指沿S321省级生态绿廊,四区是指工厂企业景观带、广场校园景观带、居住区景观带、生态绿廊区景观带,四园是指龙湖春色园、龙湖湿地园、龙湖印象园和龙湖秋色园。工程还采用了保留水塘、微地形处理、透水路面、土壤改良等技术措施,展现“海绵城市”设计理念。

城东政务中心绿廊位于政务中心南北主轴,在中央公园南侧。通过搭建立体的空间框架,设计以“圩水而动”为理念,建设一个生态的、活力的公园。建成后将是城东新区主要的南北向绿色廊道,在生态和景观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一座市民的公园,激活城东新区游憩带,为城市提供一个完整的都市生态休闲核心。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汀棠公园景观二期工程将着力以公园的更新扩建使公园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从而激活区域的休闲活力,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浪漫、生态的户外活动场所。汀棠公园由老的汀棠公园和公园的扩建部分两部分组成,老的部分公园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而新的公园的建造要迎合时代需求,新旧公园的结合成为本次工程设计的重点之一。以水的特色、亲人的空间尺度、亲切的民间体验贯穿整个公园设计。串联十景,并规划重点打造夜景空间结构,重点对汀棠北线、南线和湖中三岛的亮灯进行设计 。

目前,这些工程都正在推进中,诸多全新生态景观值得市民翘首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