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做好“宜居”这篇关乎“人”的大文章

芜湖楼市   2018-01-11 09:21

[摘要]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走内涵式、集约化城市发展之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像绣花一样精细,努力在功能品质上与一二线城市等高对接。围绕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芜宣机场、商合杭铁路、轨道交通、过江隧道、长江南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通达性、便捷性。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走内涵式、集约化城市发展之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像绣花一样精细,努力在功能品质上与一二线城市等高对接。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城市功能品质与居民生活品质密切相关。”市人大代表、繁昌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认为,推动我市功能品质与一二线城市等高对接,关键是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宜居”这篇关乎“人”的大文章。

一个城市的全貌,起于骨架和血脉。高翔认为,优化空间布局,完善交通网络,是城市功能提升的最基础工作,是指导打造宜居之城这篇大文章的“序言”和“提纲”。就芜湖而言,优化空间布局,完善交通网络主要体现在:加快城市重心南移,加速向三山、繁昌布局,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发挥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芜宣机场、商合杭铁路、轨道交通、过江隧道、长江南路快速化改造等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通达性、便捷性。

城市品质的提升,还在于示人以清新的外貌和深刻的内涵。这就要彰显城市特色,弘扬城市文化。高翔说,芜湖素有“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之美誉。所以,城市要立足自身优势和城市特色,坚持精心规划、精美建设、精细管理,把半城山水、一条大江融入城市之中,将“天蓝、地绿、水清”带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彰显“山水相间、精致繁华”的城市风貌特色。同时,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有序推进“人字洞”遗址等国保单位和芜湖古城等古街老巷的保护性开发,加大民俗文化的挖掘、开发和保护力度,激活传统文脉,重塑城市灵魂。

城市发展,教育医疗自然是绕不开的民生福祉。“这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功能品质上与一二线城市等高对接,还要打造教育名城,要建设健康芜湖。”高翔表示,按照“保障基本、建设高端、打造特色”的原则,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力争教育发展水平进入同类城市前列。以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为导向,坚持以公益思维推动全民健身、以普惠思维发展医疗卫生、以市场思维谋划养老服务、以底线思维抓好食品安全,尤其是要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着力打造皖江医疗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