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桥刷新芜湖人的时空感

芜湖楼市   2018-01-17 09:06

[摘要] 2017年12月30日,承载着全体芜湖人的殷切希望,芜湖长江公路二桥通车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这第二座跨江飞虹为江城人民带来了什么?它将为芜湖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怎样的贡献?

芜湖长江二桥

2017年12月30日,承载着全体芜湖人的殷切希望,芜湖长江公路二桥通车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这第二座跨江飞虹为江城人民带来了什么?它将为芜湖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怎样的贡献?

本报从即日起刊出“二桥通车后”系列报道,通过“二桥通车”,全面反映我市交通建设对城市发展起到的引导和支撑作用,展现芜湖人开启新征程、走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与豪迈风采。

快快快!

“南北跨江20。”

“从城南出发到无为坐高铁去合肥总共只需一个多钟头。”

2018年的日历才刚刚掀开十几页,芜湖人的时空感受,再一次被长江二桥的建成通车刷新了。

一直以来,拥江协调发展不仅仅是芜湖提升城市发展格局的统领思路,更是400万芜湖人民多年来的殷切期盼。

桥通之日正是圆梦之时!

作为八百里皖江的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直接连接我市无为县石涧镇和繁昌县峨山镇,南北跨江时间只须20。虽然跨越在滚滚长江之上的长江公路二桥默默无语,但是生活在这里的百万江城人民已经亲身感受到了它带来的欣喜变化。

鸠江区白茆镇养殖户王文友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江面上去看一看,他早就盼望着把自己的螃蟹和青虾“卖得越来越远”;家住芜湖城区的建筑工程师倪进斌在二桥通车首日就等候在入口要抢先感受“超快跨江”,他打算今年再多接几笔合肥的业务;退休老人王定霞在电视上看到二桥通车的消息后就跟全家人宣布,“2018年一定要去无为乘高铁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

承载着江城百姓们的期待,芜湖长江二桥在规划之初就将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协调两岸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集中体现芜湖优越的区位优势作为指导理念。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无论是皖江地域实现协调发展、东向发展,还是加快城镇化、现代化建设进程,提高两岸人民生活水平,过江通道的加快建设都是前提和必要条件。该部门相关人士进一步解读说,二桥北岸的鸠江区白茆镇是重要的水产、水禽和菜蔬产地,还有产业集聚、物产丰盈的广袤无为大地,南沿江一带则盘踞着全省前茅的“工业重镇”繁昌县、“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三山区,拥有海螺、华电、格力、集瑞、恒安、双汇等一大批重点规模企业。通过二桥的连接,沿岸港口资源势必得到进一步优化,通江达海的地理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内的集瑞联合卡车来说,二桥通车的消息不亚于一支“强心剂”。就在长江公路二桥通车后的第4天,这个2017年销售8700台、成绩同比上升44%的企业调整了2018年营销目标,把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的1.2万辆,继续保持强劲攀升。“可以说,二桥的开通更给我们今年的生产经营添了底气,鼓了干劲!”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丁传满告诉记者,“销售卡车关键就是交通物流。特别是重型卡车,过去凡是要往北销售的车辆过江是必经之路,要横穿整个城区既耗时又费油,万一再碰上大桥拥堵更着急。”二桥通车后,丁传满很快算清了一笔账,以过去从大桥走需绕行30公里,平均每公里油耗3元,一年销售1.2万辆来计算,仅仅这一项就为企业省了数百万元的物流成本。而现在,从华电大道一侧的联合卡车生产基地距离二桥的三山入口不过1—2公里,“通车那天,我们就开始从二桥发车。”不仅如此,丁传满还认为,二桥的顺利通车将对企业长远发展会有极大的提振作用。“上下高速只有十几,企业的区位优势一下子就凸现了。正是看中了企业的发展后劲,集团最近又为联合卡车增资5个亿。”丁传满介绍说。

江南跨江北,由农村到城市,从普通市民到规模企业,雄姿勃发、巍然屹立的长江二桥不仅是跨江飞虹,更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梦之双翼。

翻开芜湖高速公路建设地图,二桥的重要性更为直观:它为芜湖拥江发展组成了重要一环,也是绕城高速得以实现的最后一条关键——二桥与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南沿江高速芜湖至铜陵段,共同组成总里程143公里的绕城高速环线。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徐州至福州纵向大通道的过江通道,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的建成通车将促进全省高速公路网融合贯通,能极大缓解芜合高速公路、芜湖长江大桥以及合安高速公路等瓶颈路段的通行压力,提高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通过二桥,市民经由在建的芜黄高速二桥到黄山也只要一个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这条畅通无阻的交通大动脉上,400万江城人民将继续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不断开创芜湖跨越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