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8年芜湖市强力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芜湖楼市  2018-01-18 05:30

[摘要] 2017年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制,狠抓责任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提升、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及工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都得到了明显增强……

1月12日上午,在我市建筑行业“1·12”安全警示日当天,市住建委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暨2017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述职质询点评大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4家企业现场述职并接受专家安全生产质询点评。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许耀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住建委副主任徐平主持。

2018年芜湖市强力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2017年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制,狠抓责任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提升、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及工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都得到了明显增强。全市建筑行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工程质量逐步提高,建筑市场秩序趋于好转,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2018年,我市将继续以“零”事故为目标,控制一般质量安全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努力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大力推进工程质量治理,确保工程结构主体安全,加强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和质量标准化示范工作,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减少住宅质量投诉比例,逐步提高住户质量满意度。开展“蓝天行动”,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整治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积极配合消防、食药等部门,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职业病防治、食堂卫生管理,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火灾事故和群体性中毒事件。全市质量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家论证达到100%;起重机械备案和使用登记率达到100%;“安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住宅工程分户验收执行率达到100%;质量安全投诉举报处理率达到100%。重点工作包括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提升行动,提高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强化隐患治理,确保建筑安全生产态势稳定向好;强化扬尘防治,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强化层级指导,提升县、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强化科技应用,创新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式;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承诺制度,进一步提升监督机构形象。

当天会上,芜湖淮矿东方蓝海15206元/平方米[镜湖]东方蓝海203套在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华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定职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公开述职,并现场接受专家质询点评。来自安监系统、住建行业和施工企业,长期从事安全生产管理、研究或一线监督执法,具备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实践经验丰富的四位专家,重点从企业如何开展“五落实、五到位”、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管控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对企业的回答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各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紧查找制度漏洞、管理盲点,及时编紧织牢“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起“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不断循环上升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市住建委主任许耀辉在会上指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建筑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必须把“群众利益至上、群众安全至上”的理念有机融入到质量安全管理中,严格落实“重视到位、责任到位、扶持到位、指导到位、履职到位”“五到位”,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生产出舒适、安全、绿色、美观的建筑产品,让群众真正能住得放心、安心、舒心,从而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