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预计1月25日实施

芜湖楼市   2018-01-18 08:49

[摘要] 年关将至,央行已提前准备好了“红包”。1月17日,央行办公厅官微表示,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新京报讯 (记者宓迪)年关将至,央行已提前准备好了“”。1月17日,央行办公厅官微表示,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聚焦单户授信5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等

去年9月,央行方面宣布,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决定统一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具体而言,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此前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判断,年初的普惠金融降准措施落地将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左右。

早先,央行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按现有数据测算,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

另一方面,央行方面还强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建立了增加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投放的正向激励机制,有助于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优化信贷结构,这属于一种结构性的政策。同时,定向降准政策释放的流动性也是符合总量调控要求的,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

部分理财产品率去年冲高后回落

在银行“揽储大战”等因素推动下,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率也一度出现了上浮的趋势。根据融360的报告,2017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率为4.84%,较11月上升了0.16个百分点,同时创下了2015年7月以来的26个月新高。

不过,从近几日的隔夜Shibor来看,这一趋势有所缓和:从1月11日的2.8320连日回落到了1月17日的2.7650。“宝宝类”理财也有类似的现象:其中,余额宝7日年化率在1月2日达到4.3940%后已逐渐回落,稳定至4.1620%附近。

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此前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考虑到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增强,人民银行将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障银行体系合理的季节性流动性需求。总的来看,银行体系跨年、跨春节流动性供应是有保障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