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市中山桥、中江桥改建工程迎重大进展

芜湖楼市  2018-01-19 09:02

[摘要] 横跨青弋江、位于我市中心城区的“双桥”改建工程,陆续迎来重大进展。目前,正在开展钢梁桥面系工程、地面道路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并同步启动强电、燃气、供水、弱电随桥过江工程的相关工作。

还有不到一个月,农历新年就要来临。横跨青弋江、位于我市中心城区的“双桥”改建工程,陆续迎来重大进展。

据悉,中山桥改建工程主桥已于上周合龙贯通,桥北中二街下沉广场预计于春节前开放通行;中江桥改建工程则将于下月初,迎来56米主塔封顶

中山桥已合龙

桥北下沉广场节前“解禁”

1月16日下午,市区上空冷雨飘飞。在中山桥改建现场,钢箱梁中的焊接工作仍在有序进行。这是一座全钢结构的三跨系杆拱桥,光一级焊接点就长达5000多米。记者从安徽路港工程公司中山路改建工程项目部获悉,桥梁自2016年11月18日开工,至今已完成投资额的87.1%。

远远望去,一条钢铁长龙,已然横卧青弋江江面。今年1月12日,中山桥钢梁吊装工程结束,主桥完成合龙。值得一提的是,中山桥主桥建设采取了“浮托顶推”的全新方式,并在水上进行“支点转换”,为首例。站在主桥桥面,记者还明显感觉新桥比老桥“长高”了。“为满足芜申运河通航要求,桥梁高度增加了约1.4米”,相关人员介绍说。

什么是“浮托顶推”?就是104米长、重达1288吨的主桥,像装玩具积木一般,先在南岸拼装完成,再被工程船“举着”,慢慢推至北岸。

中山桥改建工程,南起浮山路,向北跨越青弋江、北沿河路后与中二街以桥梁形式相接。中二街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降坡,于国货路及中和路口落地,中二街桥下预留中山路步行街南北通道。处于城市咽喉地带的中山桥改建工程,可谓难度不小。从城市高空看,中山桥施工场地为梯形。为尽可能减少对周边住户、商户的影响,南岸宽度为35米,北岸最窄处仅26.5米;施工车辆几乎均在傍晚或是深夜“悄悄进场”。

目前,正在开展钢梁桥面系工程、地面道路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并同步启动强电、燃气、供水、弱电随桥过江工程的相关工作。按计划,中山桥改建工程将在春节前完成桥北中二街下沉式广场面砖工程和地面道路一层沥青摊铺工程施工,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开放通行。并计划于今年4月,提前一个月竣工通车。

中江桥主塔下月初封顶

预计6月主桥贯通

在中山桥改建工程东侧,新建中江桥的主桥主塔高耸入云。同样在上周,随着主桥锚跨侧根拉索被徐徐牵引吊升,标志着该桥拉索挂设施工正式开始。

新建中江桥起于九华路与二街交叉口,向南跨过北沿河路、青弋江、三潭路、新时代商业街10509元/平方米[弋江]新时代商业街84套在售和利民路,在奥体中心门口落地,终点与九华南路顺接,路线全长1.65公里。中铁大桥局中江桥改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桥是芜湖市政桥梁中座真正意义上的斜拉桥,全桥共60根拉索。其主塔呈钻石型,高度可达56米,相当于20层楼的高度,冠绝我市在青弋江上的诸多桥梁,被建设者称之为“入云龙”。

新建中江桥还担负着“护送”城市轨道交通过江的重任。因为桥梁设计荷载大,深达到80米。因此,在打桩时采用了国内进的旋挖工艺,限度地减少了噪音污染,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中江桥改建工程已完成6联现浇梁建设,主桥主塔预计于下月初封顶。届时,工程将完成投资额的近一半。预计今年6月,主桥将完成合龙;今年年内,实现南北岸道路、南岸停车场、北岸还建公厕、桥梁主体工程施工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