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芜湖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全国热点城市成交全览!武汉、上海、成都前三甲

芜湖特价房 2018-02-01 10:49:17

2017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堪称——调控年

调控全面迎来五限时代。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可以说调控不断,力度空前。

成都、武汉、上海等地先后成立了国有住房租赁公司;官方透露房地产税征收原则首次确立;燕郊等地房价暴跌,炒房者急于抛房;国家范围内大规模严查囤地囤房......

回顾这些房产事件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难以平静的。2017从下半年开始,住房租赁市场整个迎来了大爆发,推动房地产市场迈向“租购并举”的时代。

看成交方面,市场实现整体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2017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3%。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增长13.7%,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仅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基本持平,二线甚至涨幅有扩大的趋势。

诸葛找房首席分析师陈雷指出,2017年房地产销售额及销售面积都有较大增速,更多的城市由增量房转向存量房,同时随着棚改的的大力推进,城镇化率进一步提高。由此可以推断由于部分需求提前释放,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大概率趋于量价稳定状态,而随着金融市场监管的不断加强,炒房行为将得到完全遏制,房住不炒、住有所居将进一步得到实现。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中预测,2018年楼市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和降温期。其中,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较2017年将明显回落。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年度报告也预测,今年将是长效机制与短期调控结合的转折点,中国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长效机制政策的落实和细化。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等特点。

多个一二线城市在去年年末,均实现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和环比齐涨,市场成交热度可见一斑。

很明显,“控房价”依然会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的重点。政策一旦有所松动,各地市场势必会呈现爆发性反弹,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政府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发挥作用。

在层层升级的调控下,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金额依旧双创新高,直逼17亿平,超13万亿元。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也在由负转正,一二线土拍火爆热潮蔓延至三四线城市,地价“水涨船高”。完全不同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新开工面积增速也有放缓的趋势,商办库存风险依旧。

明年2018,随着租购并举等制度的完善和落地,部分非理性的购房需求将被抑制,并且更好地被引导到租房这根绳上来。长效机制的建立能够摒弃部分带有“副作用”的短期异化手段,对构建阶梯型消费,解决高房价和库存区域不平衡问题将持续产生积极作用。

2017年,三四线城市作为新房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也逐步显现出“后继无力”的态势。多数三四线城市面临人口流出、老龄化等问题,产能不足难以成为支撑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动力。并且,三四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虽然还在增长,但土地供应面积逐年下降,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四线城市的住房供应会急缩。

在这种定局下,2018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难现反弹,三四线城市也不再适合投资客入场。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控,从2017年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上来看,武汉、上海、成都、重庆的商品房销售额均超过了3000亿。

北京、上海二手房房价明显高于其他城市,苏州、济南、武汉等城市,不同区域房价差异化明显,价格段分布较为均衡。

各热点城市面积分布较为均衡,以90-140平米为主,北京和上海的小面积户型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刚需方面:上海、北京占比超60%,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城市占比在50%左右,苏州、西安刚需占比不及一半。

改善方面:户型方面,西安、苏州占比较大,上海、大连垫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