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美好生态芜湖 从六方面着手打造

芜湖楼市   2018-02-14 09:24

[摘要] 今年,我市将坚持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并重,打造“山水相间·精致繁华”城镇特色风貌。全面推进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着力修复城市生态,在城市建设中推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并持续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记者从1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将从六方面齐头并进,打造美好生态芜湖。

今年,我市将坚持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并重,打造“山水相间·精致繁华”城镇特色风貌。全面推进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着力修复城市生态,在城市建设中推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并持续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坚持市场调控与行业管理并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并重,全面推进“两治三改”工作。“两治三改”即违法建设治理、违法用地治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2018年,我市计划改造棚户区新开工2217套,改造“城中村”新开工10453套;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43个,总建筑面积254.4万㎡,涉及改造户数为25818户。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质量安全分级监管并重,推进建筑业做大做强。

坚持脱贫攻坚与改善人居并重,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完成3000户农村危房改造,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污水专项治理,加强对特色小镇培育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修整保护传统村落,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积极申报特色小镇,推动农村传统建筑挂牌保护,逐步建立保护利用监管机制,探索多样化的保护利用途径和方式。推进商业金融支持特色小城镇建设。持续开展“双联系”,完成住建系统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最后,坚持超前谋划与提前部署并重,夯实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基础。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2018年计划投资46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86亿元,续建项目280亿元。

记者胡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