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芜湖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合肥16家银行房贷利率曝光!4家银行明确还要上调!

芜湖特价房2018-03-16 09:48:11

银监会出重拳!严厉打击投资客


近日,深圳方面有网友曝出自己去年抵押房产从银行贷出一笔钱,打到第三方帐户后,转了一部分钱到自己帐户,但现在这笔贷款被银监会查到,让其提前还贷

该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热议,要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房地产上很明显的一个金融动作是“去杠杆”,并且在全面清查“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资金流入楼市。

不仅深圳,今年2月28日中信银行暂停了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除了暂停新增业务之后,连那些批复但还没有放款住房抵押贷款,中信银行也一律停止放款。

南京方面已有银行在彻查消费贷资金流向,消费贷信用贷,三个月内同一身份证或配偶名下有新增房贷,银行一律判定为资金违约流入房地产

事实上在前几年,不少人利用贷款及大额信用卡套取资金,作为首付款,而继监管部门严打“首付贷”后,消费贷、信用贷买房行不通了。

随着监管部门对涉及房地产的信贷及融资趋严,释放出的信号非常明显,那就是继续收紧,并且防止个人借银行的钱去炒房!

可以说当下楼市面临“断奶”风险!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也越来越难了。

合肥16家银行房贷利率曝光,上浮40%

利率上浮作为楼市调控行之有效的手段,目前多数城市都上浮了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同样的,合肥银行方面近期也对房贷利率做了新调整,通过摸底合肥16家银行,房贷利率情况如下表:

从摸底结果我们了解到:

1

合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部分已经上浮15%,其中光大银行已经直接上浮20%

2

二套房方面,大部分银行上浮在20%,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已经上浮40%

3

浦发银行方面表示,虽然目前首套房上浮是10%,但已经按照15%来执行了,二套房也从一开始的上浮20%调整至25%。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是还要看客户征信情况。

4

光大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贷款利率上浮趋势,至于会不会继续上浮尚不明确政策情况;

5

徽商银行方面表示近期首套房或将上调至15%;此外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都明确表示,房贷利率肯定要继续上浮,但至于上浮多少目前不能确定;

6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放款速度较快邮政储蓄银行方面表示3月份放款速度还是可以,除此之外的其他几家银行纷纷表示目前贷款额度紧张,放款速度越来越慢,最快也要个把月时间,慢的话或要半年之久

7

16家银行方面都表示,购房者办理贷款时利率上浮情况按照和银行方面签的合同为准口头承诺都不是最终结果,并表示购房者还应尽早办理贷款手续,政策说变就变,谁都无法保证。

从此次摸底中,除了获取房贷利率情况外,银行方面对外释放的信号是房贷利率还要继续上浮,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上浮已是大势所趋。

央行表态,目前房贷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3月9日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房贷利率问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最近,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远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央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对于目前房贷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这句话,事实上没有错。近20年数据显示,现在房贷利率确实不高

即便按照上浮20%的水平5.9%来看,也只相当于3年前的水平,远低于2014年之前。

在经过房价暴涨后,2017年下半年市场开始发生变化,信贷宽松时代一去不复返

防风险、去杠杆成为政策主基调,市场资金紧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变缓,甚至不少银行停贷

可以说房贷利率不可能一成不变,而对现在的市场而言,房贷利率上浮的可能性

虽然说首套房与二套房的差别化信贷政策还会继续,但同步上涨的利率,炒房客和刚需受到的伤害相差不大

购房成本变相增加,现在还适合买房么?

房贷利率上浮,让不少买房忍心里不是滋味,以1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的话,需要贷款105万元

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还款年限来计算,从2016年的9折到眼下的上调25%,买房人每个月的月供将增加1006.52元,20年总利息多增加24万多

这对于普通买房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面对利率上浮多出来的还款额度,让购房者观望情绪更浓,总觉得还是再等一等。

可事实上,对于刚需、刚改这些自住群体而言,等待并不能解决问题。

首先,刚需买房的目的是自用,是生活必需品。你不能保证的是银行的利率上浮会停止,因为这远远不是历史点;

同样,你也不能保证在你下次准备买房的时候,房价依旧保持在这个水准,而你看中的楼盘还有好房源可以供你选择。

其次,多年后你每月多还的这几百块,早就被房价的上涨和通货膨胀抵消掉了,你甚至会庆幸你当时选择买房。

再者,如果房价再过个半年或一年,价格升高,对于刚需、刚改而言,上涨的价格可能要比月供的损失要大很多

总体来说,政策说变就变,无人能够准确预测,等待也是一种成本,所以说,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如果能及早下手,还是早买早安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