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质疑修剪大树“用力过猛” 物业暂停修剪有些委屈

芜湖楼市  2018-03-19 09:03

[摘要] 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在11幢、12幢、13幢楼前,有一些樟树的确经过了修剪,而且基本上只剩下主干(如图)。只有少许枝叶保留……

日前,小区业主王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日前物业在小区内修剪树木,但一些树木被修剪得只剩下主干,让人担心树木可能难以存活。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在11幢、12幢、13幢楼前,有一些樟树的确经过了修剪,而且基本上只剩下主干(如图)。只有少许枝叶保留。就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路过居民,有的人表示,小区树木越来越高,越来越茂密,的确需要及时修剪,不然对居民家采光有影响,对居民健康也不利。也有居民表示,修剪是好事,“不过,这样修剪是不是太过了,会不会伤害树木”。

记者随即赶到小区物业办,物业办负责人徐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对小区树木展开修剪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安全原因,今年春节前下了暴雪,我市气温也持续多日处于零下冰冻状态,对包括樟树在内的一些树木造成冻伤,不少樟树树叶都出现枯萎。如果不修剪的话,这些冻伤过的枝干到一定时候就会断裂掉落,有可能会伤到树下的车辆与行人。此外,如果只修小枝叶,小区的树木就会越长越高,给今后的树木修剪带来难处,甚至无法修剪,也影响树木造型美观。

徐经理说,这次修剪树木也是聘请了专业绿化公司工作人员,在修剪过程中也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物业在聘请人员以及对修剪下的树木枝叶进行处理均花费不菲。目前因为少数业主强烈反对,他们暂停修剪。对于业主的不理解,他们有些委屈。徐经理还表示,2011年以来,物业在树木修剪、小区电梯与二次供水、地下管网等设施设备维修方面,一直默默投入,希望业主能理解。

对此,记者又联系了弋江区有关园林绿化专家李工程师,他告诉记者今年暴雪降温后,的确有些樟树受冻伤,目前修剪受冻伤樟树可以,否则树木继续生长后,一些冻伤的枝叶的确有断裂的可能。

记者 吴敏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