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芜湖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规划图曝光!滨湖再添10万方商业!22个大型综合体齐聚

芜湖特价房2018-03-22 16:20:54

近日,合肥市规划局发布了滨湖徽尚广场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这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方的商业综合体正式亮相。

一、滨湖再添10万方商业综合体,紧邻首创奥特莱斯。

从合肥市规划局公示的信息来看,合肥市滨湖徽尚广场项目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珠江路交口东北角,临靠首创奥特莱斯。

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内容如下:

总用地面积:14116.1平方米

用地性质: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总建筑面积:96782.53㎡

停车位:机动车停车位776个(含166个充电桩车位)

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2016年8月12日,合肥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296万元/亩摘得滨湖区徽州大道以东、珠江路以北的滨湖新区BH2016-05号商业用地,总价6266.32万元。即为如今的滨湖徽尚广场项目。

二、项目效果图曝光,金融基地再添超百米商业地标。

从位置来看,滨湖徽尚广场项目就在首创奥特莱斯的西边,两个项目紧挨着,随着这个项目规划方案的曝光,整个金融后台基地板块商业将“沸腾”。

从公布的效果图来看,滨湖徽尚广场由1栋办公酒店楼和附带的商业裙楼组成,其中,办公酒店楼的高度达128.55米,未来无疑是板块内的商业地标。

另外,滨湖徽尚广场业态涵盖:商务办公、精品酒店、商业餐饮未来将完善整个板块内的商业配套。

三、滨湖4大商圈格局形成,金融基地板块档次定位高。

众所 ,一个区域商业的密集程度能够很好地反应繁华与否。例如,12平方公里政务区就有4大商圈;还有一个是滨湖,大大小小的商业超过20多个。

从目前来看,滨湖现有商圈大致可以划分为,启动区板块世纪金源、金融基地板块首创奥特莱斯,环湖CBD板块万达茂,省府板块悦方IDMALL。

此前,我的同事七月也去滨湖这4大商圈内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实探过,他从现场调查得到的信息内容如下:

1

成熟度:世纪金源>万达茂>悦方IDMall>首创奥特莱斯

从2010年10月1日滨湖世纪金源开业以来,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但也暴露出世纪金源无法满足滨湖更高层次的需求。

如今,万达茂业已开业,悦方IDMall开业,首创奥特莱斯建设中,滨湖的商业也正在不断完善。

2

人流量:世纪金源>万达茂>悦方IDMall>首创奥特莱斯

滨湖商圈的人流量主要与其周变住宅的居住密度成正相关。从滨湖启动区到环湖CBD,目前的居住人口渐多。

3

发展潜力:悦方IDMall>首创奥特莱斯>万达茂>世纪金源

省府板块发展潜力。一方面在于悦方的开业,一路之隔的利港未来也有不错的商业,加上在建的百大心悦诚,未来势必会形成集聚效应。而且,周边的居住人群越来越多,且有一定的消费能力。

4

周边房价:万达茂>悦方IDMall>首创奥特莱斯>世纪金源

整体来说,目前滨湖环湖CBD板块的房价,包括信达公园里、高速时代公馆、置地滨湖•双玺、文一•塘溪津门等项目都主打高端,房价自然被拉高。而在省府板块,目前包括新城以及葛洲坝的两宗地块,未来都是高价项目的代表。

5

档次定位:首创奥特莱斯>悦方IDMall>万达茂>世纪金源

从档次定位上来看,这主要与其招商密切相关。首创奥特莱斯有着很高的期待,另外悦方IDMall在招商上也相当给力,万达茂未来的商家更换也在不断提升,世纪金源本身的特质,决定了转型比较痛苦。


四、22个大型综合体齐聚,安徽最繁华的区域即将诞生

除了以上几个极具代表性的商业综合体以外,滨湖还有大量的商业项目在建设当中。

据不完全统计,滨湖现有的四大板块,至少还有22家大型综合体将会在后期陆续投入运营。

作为发展不过10多年的滨湖区,这样的商业配套恐怕全省还没有哪个区域能够与之比肩。随着这些大型综合体的投入运营,整个滨湖的生活将会更加繁华、便捷。

但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商业同质化以及过剩的危机。因为一般来说,人均商业面积应该在2.5-3平方米,而目前合肥市乃至滨湖区商业的面积已经远远超过。

任何区域功能服务性都要完善,譬如餐饮、娱乐、休闲等都是必须的,所以对这些商业中心来说,人流量不是的问题,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特色定位和目标群体。滨湖商业体众多,期待未来百花齐放,助力安徽新中心发展越来越好。来源:安徽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