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宣机场环评报告获批,预计明年底通航!未来直飞各大城市!

芜湖楼市  2018-04-19 09:20

[摘要]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正式同意批复机场建设的环评报告……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

《关于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正式同意批复机场建设的环评报告

《批复》认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及《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工程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在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不利环境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加上前不久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下发的

《关于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

同意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

可以说我们芜湖人自己的民用机场建设

终于有了重大发展

芜宣机场近期

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

▲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图

规划将芜湖宣城机场定位为为国内支线机场。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45年。近期按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规划。远期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通航飞机起降20000架次规划。

机场规划近期

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

▲芜湖宣城机场位置

近期飞行区指标规划为4C,远期飞行区指标按4E控制。 跑道系统近期规划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远期规划跑道向东北延长至3200米,按3600米控制。航站楼近期规划面积为1.5万平方米,采用一层半前列式,设登机桥5座;远期为5万平方米,采用两层前列式,设登机桥6座。

芜宣机场的建设

对芜湖交通运输的发展意义重大

建设芜湖宣城机场符合民航“十二五”发展规划,机场的建设抓住了城市发展战略关键机遇,将进一步完善机场布局、带动皖南地区发展,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并推动芜宣两市社会、综合交通和城市规划发展,将成为推进芜马、芜宣一体化,实现跨江联动发展的“加速器”。

▲芜宣机场区域交通旅游情况分析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加速”获批不仅将促进芜湖、宣城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通用航空、旅游开发、交通物流等相关产业,而且对完善全省民航机场布局,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和皖江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试验段工程

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

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该机场距离芜湖市区约30公里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

机场建成后,将开辟

芜湖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

10余座国内城市航线

远期可增设至

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

19年芜湖人就可以

在家门口乘飞机去国内外各大城市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