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火车站东广场汽车客运站建成 计划国庆节启用

芜湖楼市  2018-04-25 08:53

[摘要] 位于铁路芜湖站东站房东北侧的汽车客运站占地面积约9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023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旅游集散中心内外部装修均已完成,各项功能性设施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中。首层为发车大厅、信息发布大厅、13个发车位;二层为综合候乘大厅、旅行社窗口、综合售票厅……

记者昨日从安徽运泰集团获悉,火车站东广场汽车客运站(芜湖旅游集散中心)已经建成。它将为游客提供客运、旅游集散、咨询、换乘为一体的综合出行服务,同时与芜湖火车站共同构成新一代的城市客运枢纽。

位于铁路芜湖站东站房东北侧的汽车客运站占地面积约9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023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旅游集散中心内外部装修均已完成,各项功能性设施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中。首层为发车大厅、信息发布大厅、13个发车位;二层为综合候乘大厅、旅行社窗口、综合售票厅;三层为重点旅客候车厅、母婴休息室及配套旅游集散服务;四层为车站功能用房及辅助用房。

和芜湖火车站一样,作为城市“窗口”,该站的立面设计可谓别出心裁。流畅的曲线、对称而又不相同的构图……远远望去就像一艘巨大的客轮。与芜湖火车站立面“两江交汇”的造型、“皖江明珠”的寓意交相辉映。同时,芜湖汽车站客运站兼顾节能设计,科技感十足,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整个建筑共使用了7种绿色技术,包括维持冬暖夏凉的外遮阳百叶、增湿减尘的植草铺地砖、从环境中吸收热量给水加热的空气源热泵等。

整合优化全市旅游资源,服务散客“自由行”,是该站的一大功能。“我们将城市候机楼移入集散中心,并为全市优质旅行社搭建平台,汇聚各主要景区的旅游班线车入驻。再通过汽车、火车、公交车无缝换乘,为各地游客提供‘一站式’的配套服务。”安徽运泰集团的总工程师孙贵平介绍说,不久之后,旅客来到这里,无需费时等待拼团也不用操心门票车票,就能实现“说走就走”。

记者还进一步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芜湖将以建设城市旅游集散中心为目标,不断完善该站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芜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吸引力。如:配套建设城市旅游咨询中心、旅游信息发布与展示中心;设置旅行社超市、行李寄存处、旅游投诉受理处、医护救援机构;以平面动感动漫实体和虚拟体验参与等方式,全景展示芜湖旅游各类资源,适当安排皖南、皖江旅游资源展示项目等。

据悉,由于涉及客车进出的部分道路还未动工,该站将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后投入使用。

记者 王世宁 文 赵亚玲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