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家门口没有“轻轨站”别着急!芜湖轨交有9条线

芜湖楼市   2018-05-22 09:11

[摘要] 近日,芜湖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规划方案。好遗憾哦!很多小伙伴发现自家小区周边依然没有轨道交通的站点。这不,有人很想知道轨道交通到底和自家小区约不约?

近日,芜湖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规划方案。

好遗憾哦!

很多小伙伴发现自家小区周边依然没有轨道交通的站点

这不,有人很想知道轨道交通到底和自家小区约不约?

近日,在“市民心声”网站上,网友“Kevin123”咨询:“碧桂园有没有规划轻轨站”。他表示:“三山区碧桂园那么大的一个社区,而且周围还规划了龙窝湖风景旅游区,政府有没有规划此处的轻轨站?现在此处的公交线路都很少,交通极不方便。政府是否能为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多考虑考虑。”

芜湖市住房城乡建委对网友“Kevin123”的官方回复信息量很大哦!

1、碧桂园站为轨道交通3号线的规划站点之一,但具体位置未确定。

(芜小新:目前确定的站点都是一号线二号线的,所以,没有“碧桂园”这站。)

2、芜湖轨道交通由市区线和市域线共计9条线组成:市区轨道交通网由5条线路组成,市域轨道交通网由4条线路组成。

然而……线网规划共分三期:近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远景规划依据城市远景发展规划拟定为2050年。2016-2020年(也就是当前阶段)建设内容为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现已启动建设。

3、芜湖已启动了轨道交通3号线的初步研究,适时拟定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规划。

(芜小新:面包会有的,轨道交通站点也会有的!不只是碧桂园,3号线建设规划的新站点会让更多的小伙伴享受出行的便利。)

芜湖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回复全文转载如下:“感谢您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的关注。经查询芜湖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碧桂园站为轨道交通3号线的规划站点之一,但具体位置未确定。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的通知》(建城[2014]169号),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专项规划,是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组成部分,用于指导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和长远发展。芜湖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市城乡规划局编制,于2013年10月获市政府批复。线网规划中我市轨道交通由市区线和市域线共计9条线组成:市区轨道交通网由5条线路组成,总长137.7公里;市域轨道交通网由4条线路组成,总长146.99公里。根据城市总规规划期限,线网规划共分三期:近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远景规划依据城市远景发展规划拟定为2050年。

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依据线网规划编制和报批,是项目立项和开工建设的法定前置条件,建设规划的审批须经国家及省级发改、环保、住建等多部门审查、审批,首次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还须经过国务院批准。芜湖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0年)于2016年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明确我市轨道交通2016-2020年建设内容为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现已启动建设。

根据芜湖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部署,我们启动了轨道交通3号线初步研究,下一步将综合城市经济发展、客流需求、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适时拟定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规划,相应制定省级及国家层面的报审报批计划。”

碧桂园业主们对家门口的规划轻轨站如此“执念”

自然是因为

不少人已经受到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影响

逐步接受了“买房跟着交通走”的理念

关注小区周边的交通便利程度和配套是否完善

渴望出行便利省事省钱省力

如果可以乘轨道交通畅通无阻地上班上学

谁愿意早晚高峰的时候,在路上“大堵”“豪堵”呢?

另外,随着轨道交通正式走入芜湖人的生活

开发商房产中介借机炒作“轻轨房”

这让投资房产的小伙伴看到了新的商机

自然希望自己购置的房产周边拥有“轨道交通的站点”

以便日后具有更大的空间。

在房产界也有不成文的规定:一般来说,半径不超过1000米的范围内,步行到轻轨站的时间一般为5—15,被称为轻轨房。因距离的不同,轻轨房也是不一样的:距离轻轨站点步行的时间,5之内的房子,称为“正轻轨房”;10内的房子,称为“准轻轨房”;15内的房子,称为“近轻轨房子”。

温馨提示

虽然住在轨道交通站点周边有很多优势,但是,你家的房子也不是离轨道交通站越近越好哦!

问题一:噪音

轨道交通在运行中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噪音与振动,如果住房距离站点过近,极有可能受到影响,长期甚至可能会导致耳鸣、头痛、失眠等。

问题二:垃圾

轨道交通的重要站点,每天人流量极大,这也会很自然地导致垃圾增多,人声嘈杂。

问题三:地基

轨道交通的施工可能对地面建筑物的地基损害。

2020年,2030年,2050年……

芜湖的轨道交通事业是一盘很大的棋!

只要亲们耐心等待

也许不久的将来

你家门口也会建成“轻轨站”

不仅出行省时省力

还能坐等自家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