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我的小区我做主!文津花园业主发出最强音!

芜湖楼市  2018-05-25 09:14

[摘要] “黎明前的黑夜通常是最黑暗的,但是即将迎来的却是最热切的光明”。用这句话来形容文津花园的1000多名业主当下的心情,再也贴切不过了。在过去几年里,在他们每天生活的家园里,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不如意的事:与物业公司的矛盾和争端,小区管理存在的种种问题,直至近期电梯被停运……

黎明前的黑夜通常是最黑暗的,但是即将迎来的却是最热切的光明”。

用这句话来形容文津花园的1000多名业主当下的心情,再也贴切不过了。在过去几年里,在他们每天生活的家园里,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不如意的事:与物业公司的矛盾和争端,小区管理存在的种种问题,直至近期电梯被停运…….这个或是全芜湖业主平均学历的小区,迎来了“最黑暗”的一段时期。

但让人欣慰的是,业主维权意识的觉醒和团结一心的“自救”行动,让全体业主们看到了希望和曙光。他们相信,只要挺过这一段过渡期,他们的家园一定会重拾美好。

5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进文津花园。门口保安室里有人值守,身着环卫服装的人员在路面值扫,记者没有看到吵闹的业主,也没有感受到混乱不堪,小区显得很静谧。如果不是事先得知,记者不会相信这个小区物业已“暂停服务”多日。

“自物业贴出暂停服务的通知以后,我们业主就积极展开了‘自救行动’”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副组长李能祥介绍,为了维护小区正常运转,筹备组找到了几名保安和保洁人员,清运垃圾,维持秩序。同时,发动小区全体业主,积极开展自我管理和自治行动,将物业“暂停服务”的负面影响降到。对于小区业主普遍关心的电梯维保问题,筹备组在征询了业主的意见后,拿出了众筹的方案。“我们业主一夜之间就筹了16万元”。解决了经费后,在社区的支持下,小区的电梯维保问题马上就能得到解决。

谈及小区的现状,另一位业委会筹备组成员赵丽君有一肚子话要说:“小区很多业主都是师大的职工,基本素质在那,怎么会不交物业费?”

她表示,小区建成以来,先后有三任物业公司入驻小区,但是无论是从聘请程序还是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来看,都难以让小区业主满意。最终带来的结局就是:业主用不交物业费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物业服务的不满。而在该小区业主群里,更是布满业主对物业管理的种种不满,有些业主还将问题一一列出来,以证明他们所言非虚以及不愿意缴纳物业费的原因所在。

沉迷于过去的困窘,自怨自艾,或抱怨或发泄不满,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文津花园的业主们对这一点有着清醒的认识,所以,他们将目光注视更为长远的未来。而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规定,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委会,聘用合适的物业公司,让小区的未来有着更可靠的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面对困难,小区的业主们显得很团结,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我的小区我做主”,很多业主都自发行动起来,为小区的日常管理尽一份力。即便这样,业委会筹备组成员们最为忧心的仍是过渡时期小区的临时物业管理问题,比如二次供水、公用设施能耗费缴纳等问题,仍希望得到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