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 深基坑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

芜湖楼市   2018-06-15 09:32

[摘要] 6月13日凌晨1:14,中铁上海局一公司芜湖轨道交通项目部神芜地下区间明挖暗埋段 块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节点标志着本标段重难点控制工程深基坑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车站主体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

6月13日凌晨1:14,中铁上海局一公司芜湖轨道交通项目部神芜地下区间明挖暗埋段 块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节点标志着本标段重难点控制工程深基坑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车站主体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如图)。

芜湖市轨道交通2号线神山公园站——芜湖火车站区间为地下段,于弋江北路东侧神山公园内入地向南敷设,下穿弋江北路及进站匝道桥后转向西,于站北路南侧再转向南,沿站东路向南敷设,接入芜湖火车站,全长869.578米。

记者从该项目技术部门获悉,神山公园站——芜湖火车站区间主体底板厚度为0.8米,混凝土设计量约14784立方,计划分40段浇筑完成,底板施工主要有钢筋绑扎、模板架设、混凝土浇筑。由于每次浇筑混凝土量较大,主要采用1台天泵对称浇筑,并力求下料均匀,底板分两层灌注并分层振捣。进入6月份以来,该项目克服了深基坑施工风险高难度大、施工场地狭小、交通疏解难度大以及雨季连续降雨等不利因素,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组织一切劳动力抢抓工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底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关键工序,此次底板混凝土浇筑采用C35抗渗P8混凝土,共计210立方。

此次 块底板混凝土浇筑是主体结构的重难点,顺利完成将降低基坑暴露风险,为下一步基坑开挖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该项目正以良好的施工态势,进一步加快施工节奏,努力建设精品芜湖轻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