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交婚车”载来浪漫绿色风尚 芜湖公交面向市民开放婚车定制

芜湖楼市  2018-06-17 08:48

[摘要] 本月初,芜湖人的首场“公交婚礼”就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宽大的车厢内外,布满“爱的装饰”;亲友们载歌载舞,一路欢声笑语;天蓝色新能源公交,更带动了节能环保理念的传播。连日来,不少市民读者和微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结婚也想改用公交车接亲,并询问,公交婚车该怎么租?

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每位市民都在努力成为“绿色生活”的主角。本月初,芜湖人的首场“公交婚礼”就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宽大的车厢内外,布满“爱的装饰”;亲友们载歌载舞,一路欢声笑语;天蓝色新能源公交,更带动了节能环保理念的传播。连日来,不少市民读者和微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结婚也想改用公交车接亲,并询问,公交婚车该怎么租?

今年6月3日,27岁的市民王先生用一辆新能源公交车做婚车,迎娶了相恋三年多的爱人袁女士。王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想到用公交车接亲,原因有三:一是创造新意。较十多台大排量豪华轿车的接亲“阵仗”,新能源公交车有的环保优势,“绿色发展不是一句口号,我想用行动去改变不合时宜的旧观念”。二是纪念爱情。车身上装饰有“春、夏、秋、冬”四季漫画,主角就是他和爱人。漫画旁,是“春夏与秋冬,因你才不同。幸福下一站,有我在守候”的新婚誓言,这是普通轿车无法实现的。而且,王先生认为,相对于“借来的”奔驰、宝马,这辆穿梭在城市里车牌号为皖B55522的25路公交车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若干年以后,见到这辆公交车,就能想起今天的浪漫与幸福。三是享受乐趣。接亲路上,亲友们在公交婚车里表演节目,到高兴处,新娘直接让新郎用歌声表白,宽大的车厢里,欢声笑语不断,温馨又难忘。

正在筹备婚礼的胡先生致电本报称:公交车很漂亮,这种方式很有个性。想知道公交婚车的设计和租赁流程是怎样的?微博网友@胡飞34390也留言:看到公交车婚礼,觉得有新意又环保。想知道怎么租车,价格是多少?

记者从芜湖公交集团了解到,市民王先生的“公交婚礼”在芜湖尚属首次。作为婚车的25路公交车,在连续多日的运营中一直都很“吸睛”。乘客纷纷拍下照片发布在朋友圈里,得到了众多点赞和评论。“可以看出,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好形式。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是每个人的愿望。所以我们决定面向市民开放婚车定制业务。希望更多人可以感受一场温馨浪漫又绿色环保的婚礼。”据介绍,市民可拨打热线5712558,或前往公交集团2楼公交传媒公司咨询办理事项。

“公交婚车”究竟有多绿色?抛开驾驶员和燃油成本的“经济账”不算,市公交集团技术部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生态账”。以新人两家往返30公里计算,传统轿车消耗汽油约3升,10辆婚车就要消耗汽油约30升。燃烧这些汽油要消耗450升新鲜空气,同时排放67.5千克的二氧化碳,以及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等污染物。而对于一台“气电共用”的新能源公交车来说,起步时(时速0-20千米),车辆采用纯电驱动;当正常行驶至时速20km以上,发动机才开始工作。而且,当驾驶员使用刹车时,刹车所产生动能还会通过逆变器转化为电能回收。“特别在堵车、吃红灯等路况复杂情况下,公交车实现了尾气零排放。”

记者 王世宁 文 吴安亚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