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逐步缓解市民停车难 今年合肥计划新建泊位约10000个

芜湖楼市   2018-06-21 09:20

[摘要] 记者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中获悉,今年我市将结合轨道交通“P+R”、精品道路建设和特色街区改造,围绕商圈、医院、 、老旧小区等区域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建泊位约10000个,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日前,记者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中获悉,今年我市将结合轨道交通“P+R”、精品道路建设和特色街区改造,围绕商圈、医院、 、老旧小区等区域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建泊位约10000个,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份,合肥市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00.91万辆,其中市区144.05万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222.79万人,其中市区127.22万人。机动车保有量一直以约20%的增幅高速增长,人、车、路矛盾日益突显,交通拥堵呈上升趋势。

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拥堵治理

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近年来,合肥市市通过文明创建、城市道路交通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拥堵治理,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2017年以来,我市梳理出33处交通拥堵点段,实施挂牌督办,其中9处点位通过现场勘查、模拟试验等组织优化方案,已经完成优化整改;23处点位通过信号配时优化、交通设施完善及警务勤务创新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在违停整治方面,合肥市市采取现场查处、车辆拖移、电子抓拍等手段加大整治力度,2017年以来共增设禁停标牌186块、施划路牙石黄线及黄色网格线约3500平方米、投入42套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投入120余台拖车。市区范围内查处违法停车177.01万起、拖移违停车辆7.85万台次。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缓解停车难

为打通 城区交通“微循环”,合肥市市积极开展慢行系统改造,编制《合肥市慢行系统完善工程实施方案》,准备利用三年时间,消除现状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连续现象,通过单行道设置、取消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增设交通隔离设施等举措,系统完善老城区交通“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对全市部分公交专用道、BRT专用道实施分时专用改造,提高道路整体通行能力。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今年合肥市市将在去年新建续建社会停车场90多处、新增泊位5546个的基础上,结合轨道交通“P+R”、精品道路建设和特色街区改造,围绕商圈、医院、 、老旧小区区域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建泊位约10000个,同时将进一步加大 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停车场(楼)建设,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另外,根据《合肥市智能交通系统规划(2018-2025)》,我市今年还将重点开展智能交通通信网络、交通大数据资源 、集成指挥平台、交通信息研判平台、交通设施运维管理系统建设,同时还将集中完善智能交通外场设施,近期共计划新建交通信号控制点位300处,升级信号控制路口350处;改造陈旧视频监控190套,新建视频监控720套;新建违停自动抓拍系统800套。(记者赵俊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