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市首条公交专用道今日投入试运行

芜湖楼市   2018-06-25 09:10

[摘要] 芜湖市公交集团日前发布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首条公交专用道将在25日投入试运营。实行公交专用道的时间为:上午7:30-8:30;下午5:00-6:00。届时过往车辆须严格按道路指示行车……

芜湖市公交集团日前发布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首条公交专用道将在25日投入试运营。实行公交专用道的时间为:上午7:30-8:30;下午5:00-6:00。届时过往车辆须严格按道路指示行车。

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后,通过车道上架设的信号优先设备、监控卡口等硬件设施,公交调度核心将与交警指挥核心实现信息共享、后台联动。在此基础上,交警指挥通过交通信号优先和实时监控抓拍等信息化手段来提高公交车通行能力,以保障公交路权。

目前,芜湖市利用世行贷款改善交通走廊及建设绿色公交系统项目在长江路、银湖路、赭山路建设的公交专用道及附属设施均已全部完成,道路总长约41公里,涉及公交线路40多条。

公交集团方面介绍,目前银湖路正在建设轻轨工程;长江中路(中山北路至天门山路)正建设商合杭高架及高压管廊下地工程;赭山路跨长江路、银湖路、九华北路三个路口,作为前两条施工道路的交通分流路段,承担交通组织分流的重要任务,因此三条道路全段暂不具备实施公交专用道的条件。根据现阶段道路条件,公交方面最终决定,在长江南路(利民路至峨山路)和长江北路(天门山路至长春路)于2018年6月25日先期试运行公交专用道。待以上工程建设完成,三条道路全面恢复后,再全路段实行公交专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